腾讯微保启动上海新冠康复者守护行动 让健康有“防”

转载 美通社 | 2020-06-05 14:32
着多地陆续将疫情防控等级降至最低并发布“摘口罩指南”,地摊和烟火气逐渐回归。大多数新冠患者也已康复出院,开启新生。国家卫生健康委数据显示,截至6月初,我国累计出院的新冠病例已超过7.8万。随着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复工复产加速了康复患者的心......

深圳2020年6月5日 -- 着多地陆续将疫情防控等级降至最低并发布“摘口罩指南”,地摊和烟火气逐渐回归。大多数新冠患者也已康复出院,开启新生。国家卫生健康委数据显示,截至6月初,我国累计出院的新冠病例已超过7.8万。随着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复工复产加速了康复患者的心理“康复”。同时,经此一“疫”,他们也更注重自身健康与家庭陪伴。

鉴于此,继4月为武汉地区新冠康复者赠送特别版百万医疗险后,6月初,腾讯旗下保险代理平台微保又携手知名地标项目“上海新天地”的开发商瑞安房地产、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等机构,再次启动愈后患者关爱行动:为所有上海地区的新冠康复者赠送一年期保额600万的医疗险。这也是沪上首个为愈后患者定制的医疗险。

瑞安房地产执行董事罗宝瑜表示,“瑞安房地产总部在上海,我们在上海深耕30余年,与城市共繁荣成长,这里也是我们的家。希望通过关爱新冠康复者的生活,表达我们的善意。腾讯微保的创新和平台,让我们能以康复者所需,切实提供实际帮助和支持。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在社会公益事业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三方合力,在疫情防控的下半场,让更多人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微保又一次的关爱计划是微保秉承腾讯式保险的基因,向全上海康复者提供的一份善意保障,让他们在疫情结束后能够拥有一份更长久的保障,助力他们在新常态中开启新生活。”微保CEO刘家明表示。

拒保是规则 制是善意

陈先生是这次上海地区愈后患者关爱行动的守护对象之一。“出院后,我马上开始居家隔离。隔离期间,我最担心两件事,一是我好了,但没了朋友;二是我好了,但没有保险敢卖给我。”

结束隔离后,陈先生没有看到朋友异样的眼光,但却发现,由于大部分医疗险的健康告知上都明确要求被保险人过去两年内不存在因病住院、手术或遵医嘱连续服药超过30天的既往病史,故而,自己被拒保的风险很大。

“这次生病让我觉得保险尤为重要,但同样因为生病,我目前却买不了健康险,只能‘裸奔’。可很多媒体报道都说,80%以上的新冠肺炎临床患者都属轻型和普通型,康复后一般不会有后遗症。既然如此,为何我们会被拒保?”陈先生对自己的处境有些焦虑。

直到6月初,他在微保平台上发现其为上海地区愈后患者免费定制了健康险产品。这份“战役保·医疗险”的保障范围包括康复患者愈后一年内门(急)诊医疗费、一般疾病及意外医疗费、以及100种重大疾病医疗费等。

目前,同类的一年期医疗险产品,市场价每份数百元乃至上千元。故而,陈年第一眼看到时有些怀疑,但成功领取后,他马上给瑞安房地产写了一封感谢信。他在信中写道,“守护行动很好地照顾到了康复者们的需求,整个购买过程也‘以人为本’,完全尊重投保人的隐私保护,为这种创新点赞。”

后“战疫”时代的长情陪伴

目前,微保发起的上海地区愈后患者关爱行动仍在进行当中。即日起至7月2日,0-65周岁所有在上海治疗的新冠康复者都可免费领取这份公益保险。

与腾讯“科技向善”的理念一脉相承,微保始终追求向善的正能量。自成立以来,微保持续探索互联网保险的公益实践,尤其在疫情期间,从最早的“医护保”、药房药店工作人员专属的“药师保”;到全国人民都可免费领取的首款确诊即赔万元的“微医保”、针对中小商家的“新冠肺炎保障”;再到守护全国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的“战疫保”以及武汉、上海康复者关爱计划,微保的“抗疫”公益保险已累计保障人数超过1500万。此外,通过“微保企鹅乐园公益项目”,微保还将用户捐献的企鹅爱心转化为紧缺物资,紧急采购44000个口罩、1000件防护衣,支援湖北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

瑞安房地产同样是这场“战疫”的积极参与者。疫情发生后,瑞安房地产第一时间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同时通过租金减免、各类医疗物资捐赠、“天地爱心中转站”关爱医护人员等不同方式参与到“抗疫”当中。

据统计,新冠疫情期间,上海共派出9批医疗队164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不仅如此,这座城市里,从普通民众到专业人士,很多人都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战疫中,上海的医护人员治愈了很多人;而在如今的下半场,我们希望继续科技向善的理念,将保障分享给需要之人,陪伴上海的康复者更有保障地渡过康复的时光。”刘家明表示。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