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链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建设马力全开 推进“数字浙江”建设

转载 美通社 | 2020-06-11 20:31
2020年5月15日,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经网上交易系统挂牌竞拍,杭政工出【2020】7号地由趣链科技拔得头筹成功竞得,这标志着趣链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建设将正式启动。作为2020年152工程省市县长项目、杭州市重点预备类项目,产业园建成后预计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

杭州2020年6月11日 -- 2020年5月15日,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经网上交易系统挂牌竞拍,杭政工出【2020】7号地由趣链科技拔得头筹成功竞得,这标志着趣链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建设将正式启动。作为2020年152工程省市县长项目、杭州市重点预备类项目,产业园建成后预计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区块链产业园之一。

趣链科技区块链产业园以打造全球区块链产业高地为发展目标,以区块链技术为依托,未来必将发展成区块链行业独角兽,全面助力滨江“数字经济最强区”与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乃至“数字浙江”的建设,为全国的区块链产业发展提供不可或缺的重要核心驱动。

早在2018年,趣链科技就已展开对打造“区块链产业园”的构想与筹备。“区块链属于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其本身不是一个点的技术,而是一个面的技术,所以一个整体的产业园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以掌握国产自主可控区块链核心技术的趣链科技为核心驱动的数字园区的建设,将引入行业监管、标准制定、前沿研究等顶层设计,整合底层系统开发、应用落地、产业孵化、同业协同、高峰论坛、行业培训、人才培养等区块链全行业生态,为区块链的发展和落地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的支撑。” 在最近一次的会议上,趣链科技CEO李伟博士再次对产业园的定位进行明确。

【图】

趣链科技区块链产业园效果图

趣链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地块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物联网小镇,全项目计划总占地面积规划53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200000平方米,用房功能涵盖了研发、办公、培训、商务、展厅、生活配套设施等,完全投产后能承载上万人开展区块链业务,在面积与功能上均为世界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趣链科技区块链产业园所在的滨江区素有“国际滨”美称,先后孵化了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网易、新华三等知名企业,仅10万亩的行政面积孵化出50余家上市企业,是名副其实的“浙江数字经济最强区”。

【图】

趣链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建设马力全开 推进“数字浙江”建设

在6月11日举行的第22届浙洽会(国家级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揭牌暨浙江省数字服务出口企业专场推介)上,趣链科技CEO李伟博士受邀作为推介企业代表,将面向全球20万用户进行区块链产品推介。借助“国际滨”的舞台,趣链科技区块链底层平台将更广泛的影响至国际市场。

对这宗总投资额高达20亿元的项目,趣链科技信心满满,其底气来自于区块链产业的欣欣向荣。知名咨询及分析机构Gartner表示,“从全球来看,区块链衍生的商业价值预计将从2019年的90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500亿美元”。对此预测,趣链科技已有深刻感受:重点行业重点突破、头部客户逐步形成、其他行业全面开花、订单数量翻倍增长,种种迹象均是市场对区块链技术的认可。在这条刚刚起步的赛道上,趣链已找准方向并全力以赴。

【图】

趣链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建设马力全开 推进“数字浙江”建设

预计至2023年末,趣链科技区块链产业园一期就能投产使用。在杭州打造未来科技城的蓝图中,趣链科技区块链产业基地的建设启动将进一步夯实趣链科技在区块链行业的头部地位,同时趣链科技也将持续攻关区块链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带领区块链行业发展迈入新篇章。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