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特生物CEO张勇斩获“2020浙商新领军者”称号

转载 美通社 | 2020-06-15 13:08
近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智库)、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侨联指导,《浙商》杂志、世界浙商网、《浙商》全国理事会主办,以“后疫情时代·重启增长”为主题的第17届浙商(投融资)大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大会主报告会......

杭州2020年6月15日 -- 近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智库)、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侨联指导,《浙商》杂志、世界浙商网、《浙商》全国理事会主办,以“后疫情时代·重启增长”为主题的第17届浙商(投融资)大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大会主报告会上重磅发布了“浙商新领军者”榜单,环特生物执行总裁张勇作为国内斑马鱼生物科技创新及应用的杰出代表,荣获“2020浙商新领军者”称号。

【图】

 

【图】

张勇,2020浙商新领军者

组委会的颁奖词如是评价环特生物CEO张勇:他是斑马鱼应用研究及药物研发的知名专家,以斑马鱼生物检测技术为核心,为中国的保健食品、化妆品及药物领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检测技术选择。

“浙商新领军者”榜单从2013年首次推出至今,每年都会从不同领域挖掘对产业和行业作出表率、引导的新兴企业家,这张凝聚新一代浙商力量的榜单,已成功推选出80多位冉冉升起的新星。

环特生物执行总裁张勇获此殊荣,得益于他用充满了勇气、眼界、胸襟的励志故事,诠释了新一代浙商的智慧和担当,创新和活力。

作为亚洲首家斑马鱼生物科技公司的1号员工,10余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斑马鱼生物科技的研究与产业应用,携手环特生物的青年才俊们创新性地将斑马鱼生物科技的应用从环境检测、化学药物筛选拓展到了中药、保健食品、化妆品和特色食品的研究和检测等领域。

“新领军者”不仅是对新一代浙商企业家张勇个人成绩的肯定,更凝聚了浙商企业 -- 杭州环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整体力量,彰显出环特生物是一家在商业模式、成长道路、行业领导力、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具有明显成为全球范围行业领头羊潜力的成长型企业。

成立十年来,环特生物打造了一整套独具特色的“斑马鱼功效及安全评价技术体系”,开发出150余种斑马鱼实验模型方法,连续获得多项国家和省市级科研项目支持,与国内外300多家单位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并于2019年底斩获了发明界的“奥斯卡” -- 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最高奖金奖。

【图】

张勇现场接受记者专访

环特生物CEO张勇表示,环特生物是国际领先的斑马鱼生物科技公司,以“创新检测科技,服务品质消费,共创美好生活”为使命,持续创新和升级“斑马鱼+”技术服务平台,为大健康产业的企业提供产品研发、质量检测、品质咨询等优质服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科学化、可视化、形象化的品质消费咨询与推荐服务。

作为新领军者,张勇携手环特生物的英才对企业发展、行业未来深度思考,找准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并付诸实践。

在疫情严控期间,环特生物加强研发内功、完善技术体系、开放技术支持抗疫药物研发,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发展规划和品牌战略,并在全面复工后推出一系列发展“组合拳”,以匹配“重生”后的大健康产业相关行业的新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环特生物近期联合11家业内单位编制、发布了两项团体标准 -- 《保健食品润肠通便功能的斑马鱼检测方法》《保健食品抗氧化功能的斑马鱼检测方法》。这是我国首次发布保健食品功能的斑马鱼检测方法标准,将助推新形势下保健食品行业更好地发展。

此外,环特也拟联合权威行业机构、省市协会筹备大健康消费品实验室,打造消费者、企业、科研机构良好互动的交流平台。张勇说道:“我们之所以想推动成立大健康消费品实验室,是希望在品质消费日趋常态化、购物场景日益多样化的新消费时代,以先进的技术体系为支持,让民众享受健康、美好生活的需求得到更好的满足,同时也推动大健康行业市场更加规范、良性地发展,实现消费需求与优质产品的高效匹配。”

面对大环境的剧烈变化,张勇总结了企业走出低谷的三条建议:

第一,反求诸己,回归初心;
第二,打破惯性,勇于改变;
第三,顾客至上,创造价值。

不管世界如何变化,市场“优胜劣汰”的残酷性仍存,坚持创新才是企业迈向未来的通行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