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与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携手主办“出海优品 e路同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转载 美通社 | 2020-06-18 17:08
今天下午,由上海市商务委指导,全球电子商务先锋eBay和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携手主办的“出海优品 e路同行”系列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出海优品 e路同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eBay与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合作,实现优势资源整合,推动上海优质企业和......

上海2020年6月18日 -- 今天下午,由上海市商务委指导,全球电子商务先锋eBay和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携手主办的“出海优品 e路同行”系列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出海优品 e路同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eBay与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合作,实现优势资源整合,推动上海优质企业和传统优势品牌转型升级,通过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扬帆出海,同时进一步推动上海市跨境电商生态圈的发展。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李泓、eBay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夏世锋,以及近50家上海企业和相关机构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

政府代表与eBay共同推杆启动“出海优品 e路同行”系列活动

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李泓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今年1-5月,上海跨境电商进出口逆势增长,同比增长49.2%,跨境电商零售发展潜力巨大。为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加快培育外贸新的增长点,上海市商务委会同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相关单位,梳理排摸有意向通过跨境电商渠道方式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名单,鼓励eBay等跨境电商平台提供的专门入驻通道,提供快速入驻审批、流量扶持、线下沙龙、一对一拜访等绿色帮扶举措。同时,上海市商务委支持跨境电商物流、平台或贸易企业建设“海外仓”,丰富金融保险、售后维修、退换货等功能,帮助企业利用海外仓扩大出口。

【图】

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李泓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李泓说道:“今年以来,我国遭遇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外贸成为受疫情影响冲击最大的一块,为稳住外贸基本盘,外贸企业保主体、保市场、保份额,在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国内大市场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经营并提高竞争力作用,支持外贸产品出口转内销基础上,上海非常欢迎eBay等电商平台运用长期积累的商流、物流、信息流优势,着力推进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支持更多外贸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方式开拓国内外市场。上海外贸企业家国际视野开阔,产品市场竞争力强,希望能够充分发挥跨境电商这种新型贸易方式,进一步拓宽国际营销渠道,渡过当前难关,实现外贸转型升级。”

作为跨境电商出口的领军企业,eBay长期以来与上海市跨境电商行业组织和相关机构在跨境电商生态领域深度合作。2019年10月30日, eBay与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建立跨境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跨境电商口岸和物流中心,促进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区,从而建设完善的跨境电商全产业生态链。自新冠疫情以来,为了满足上海越来越多的企业想要拓展销售渠道的急切需求,eBay与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上海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上海进出口商会等多个跨境电商行业组织积极合作,联手推出系列在线培训项目,帮助企业在疫情之下发展出海道路,吸引了近1000家企业代表观看。

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高度评价了上海跨境电商发展环境以及政策支持:“上海发达的工业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和浓厚的商业氛围、高素质的跨行业人才,为上海发展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奠定了精细化发展的基础,其跨境电商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我们非常期待在上海市商务委的指导下,和上海市跨境电商行业组织和相关机构携手合作,通过‘出海优品 e路同行’活动,将更多优质的上海企业和上海品牌引入eBay平台,帮助上海企业在全球市场上开疆拓土,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独一无二的‘上海体验’。”

郑长青表示,eBay将在“出海优品 e路同行”的项目框架下,为上海市企业提供专门入驻通道和快速入驻审批程序,并提供相应的流量扶持,同时,线下大型跨境电商峰会,系列沙龙活动,产业带行业拓展活动、eBay企业开放日、品牌俱乐部活动以及eBay金鹰卖家专项活动等系列活动都将逐步开展,进一步帮助上海企业、上海品牌打通跨境交易产业链中的趋势预测、产品定价、金融管理和物流管理等环节,助力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平台转型升级,走向全球市场。

【图】

参加启动仪式的上海企业在活动现场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产品

上海跨境电商出口年交易量领先全国

作为中国近现代最早完成工业化的现代城市,上海拥有雄厚的工业积淀和完备的配套设施,汇聚了众多优秀的生产制造企业、外贸企业、商贸流通企业以及广大中小企业。受益于产业集群与人才聚合,发达便利的物流体系和政策红利,上海的跨境电商企业近年来已经在eBay平台上大显身手,并呈现出品牌化、专业化的发展趋势。

自新冠疫情蔓延以来,居家隔离的消费者催生了更多线上购物的需求。根据公司最新发布的业绩预期,eBay平台的成交额(GMV)取得强劲增长,平台上各个品类,包括家居园艺、电子、时尚、汽摩配件等品类,其销售额都显著加速增长,消费行为显示出了强烈的“宅经济”趋势,这些趋势也从上海卖家的热卖产品中显示出来。

跟据 eBay内部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家装、汽摩配、服饰、体育用品、健康美容产品以及家用电器是上海地区卖家跨境出口热门的品类。其中吸尘器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930%,电动踏板车增幅达到410%,手机销量增长了近400%,沙发销量增长了近200%,电动剃须刀销量增长了近90% 。其他热卖产品还包括:头戴式耳机、健身器材设备、汽摩配件和储物用品等。

此外,在美、英、德、澳四大零售出口目的地市场,eBay平台的上海卖家在第一季度相比去年同期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 在美国,上海卖家的体育用品和特种印刷设备的销量增长近40%
  • 在英国,上海卖家的家装、健康与美容以及汽车与货车配件等品类的销量增长均超过30%。
  • 在德国,上海卖家的家用电器和家装产品增长近70%、汽车与货车配件增长近90%、体育用品增长超过50%。
  • 在澳大利亚,上海卖家的体育用品和电脑销量增长近30%

小佩宠物海外运营总监毛??说:

“小佩主要是做智能宠物用品,2013年成立之初,我们主要面向的是中国市场,但是对于小佩来说,我们的目标不是只局限于国内发展,我们想成为这个领域全球顶尖的品牌,所以走出国门对于我们来说是必经的一步,选择做跨境电商也是我们认为在这个时间点最契合我们企业发展的一步。eBay给了我们相当多的支持,在我们加入eBay平台时,eBay就邀请我们加入新卖家金鹰计划,无论是从人力还是资源给了我们相当多的支持,也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可以走出国门。”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