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精英教育获益,把世界名校搬到家门口--SPARK全球名校科研项目

转载 美通社 | 2020-06-18 21:24
01 教育升级已必然,学术科研活动成“新刚需” 出国留学究竟多火? 根据教育部的官方数据,2014年中国留学生总数为46万,仅5年后这个数字就超过了66万,净增高达20万。随着出国留学从中产家庭慢慢走入工薪家庭,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人走上“教育升级”......

北京2020年6月18日 --

01 教育升级已必然,学术科研活动成“新刚需”

出国留学究竟多火?

根据教育部的官方数据,2014年中国留学生总数为46万,仅5年后这个数字就超过了66万,净增高达20万。随着出国留学从中产家庭慢慢走入工薪家庭,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人走上“教育升级”之路。对奉行选拔原则的国际教育来说,当群体的总量激增,个体的压力也随之增加。

【图】

课外活动和学术成绩是申请的两项硬指标

学生申请所需的材料一直有两项 “硬指标” -- 成绩与经历。成长于应试教育体系,中国学生对待考试多已驾轻就熟。但在依赖考培就能取得高分的当下,国外名校对分数的认可度,正逐步降低。2018年,芝加哥大学宣布,不强制要求学生提供SAT成绩,自此打响了美国TOP10不看标化的“第一枪”。至今,已有900多所美国学校陆续取消对学术SAT分数的强制要求,其中包括罗切斯特大学、布兰迪斯大学、维克森林大学、东北大学、华盛顿大学等多所排位百名以内的学校。

由此,新的留学共识逐步成型:对分数的依赖逐步降低,注重个人经历才能从申请中突围。学术活动,已经正式成为出国申学的“新刚需”。 

02 中美教育硬碰硬,取长补短是关键

“未来成绩不再是差异化指标?如果这一天到来,去哪里才能找到有高学术价值的活动经历来帮助留学申请呢?”2016年,分散于美国不同角落的几个年轻人,就已经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并因为这个共同的思考而结缘,成立了知世教育(公众号:cheesedu)。

【图】

各种主题的学术课外活动

知世教育的创始团队来自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密歇根大学,在中国长大,也接受过中国本土教育。这样的成长背景,让他们在对中国教育有着深刻理解的同时,围绕美国精英教育的本质,展开了多年的思考与追问。

像所有十几岁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一样,谈及留学感受,这几个年轻人不约而同地总结为“怀疑一切”和“冲击感”。

“感觉身边从小在美国教育下成长的同学,更多是被自己的兴趣、爱好、热情牵引,而中国的学生惧怕失败,过着由恐惧失败所驱动的人生。这种恐惧失败的心态,很难激发自由探索的激情。我们之前几乎没有动手实验的经历,到了美国,才发现课堂原来可以这样进行,实验可以这样开展。这些冲击和感慨,更让我觉得自己的思考模式都还局限于规矩的条框,和身边同学大相径庭。” 知世的团队负责人Martin王达如此表述之前自己的经历。

如果说上课方式差异背后的本质,是中美教育对学生能力、思维方式培养的不同侧重的话,那么,更让中国学生甚至家长惊异的,还有典型美国精英家庭从小对教育的重视和“早而又早”的时间规划。

【图】

科研学术活动现场

知世的团队负责人Martin王达说,应当要有这样一个平台,能让学生亲自动手,真正了解学术精神为何物。这几位在名校熏陶多年的年轻人,努力免除学生的高额试错成本,把名校教育提前搬到中国学生家门口,高效筑造中国家庭的教育升级之路。“知世教育”,意在帮助中国学生真正“动手知世界”。

【图】

线下科研学术活动

03 三年千余次沟通,只邀全球最顶尖师资

要帮十几岁的孩子找到自己的热情和动力,最好的领路人自然是那些真正站在学科尖端,在科研和授课卓有成就的教授或研究者。为此,知世教育自成立以来便花了大量精力和资源,通过邀请顶级的师资,努力在中国学生和顶尖学者之间搭建起桥梁,引导未来一代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通过真正的实践发现学术热情

为了推出更好的科研项目,知世-SPARK Academics Program早早在美国设立了专门的服务团队,与来自美国TOP20学校的超过500位教授进行了超千次的深入洽谈,邀请各校的顶尖教授加入。

其中,有关“什么样的教授才能被邀请”的问题,他们从三个维度分别进行考量:

1)看教授供职院校
只取供职于八大常青藤学校,或世界TOP10学校的全职教授。

2)看所设专业
综合参考多家机构排名,只取顶尖名校的王牌专业,每个专业只保留一所实力最强的学校。

3)看教授本身资历
只邀请在以上所涉学校中全职任教,并担任终身教授或同级别的系主任,以及美国国家院士的教授。

截至目前,500多位教授当中,知世已经独家签下了100余位,这些教授将独家并专门服务于知世-SPARK Academics Program,其中包括这些目前正在开课或暑期即将开课的部分项目。

【图】

知世-SPARK Academics Program 致力于帮助中国学生做软实力/硬结果的双重提升。 项目整体分为线上、线下两类。线上时间更灵活,不受地域限制,项目具有更强的实验属性;而线下更沉浸,学生可以在暑期体验真实的科研过程。

在即将开始的线上项目中,SPARK采用了“全藤校+全终身教授”配置,只与拥有世界一流的科研探索能力的教授合作,使每一个项目都由该领域的专业领航人带领,所有学生须像藤校生一样达成硬产出。

这些顶尖教授将与学生共建课题小组,进行深入的科研探究,完成整套科研流程。而其中所涉及的课题,也是教授本人主攻的专业前沿课题。学生将在此过程中,直接接触到最前沿的科研思路和最尖端的科研策略,上手专业课题、系统化构建学术科研的框架,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除此之外,每周还会有藤校名师亲自辅导英语学术写作,帮助学生梳理表述逻辑,写出卓有成效的学术论文。

为期四周的线上科研项目,将涉及工程,自然科学及商业各个前沿领域的探讨,学生可以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发现感兴趣的具体研究方向,在跨学科探讨中收获真正意义上的创造力,挖掘出成为下一代学术创新领袖的潜力。

宝贵的申请期当中,一切活动都需要产出。而这次知世-SPARK Academics Program 带给学生的收获,也将分软性与硬性两个维度。

软性收获:学生将通过高强度的科研训练,被授以足够大的探索空间,帮助展现自我的主控性和领导才能。从实际的课程设置来看,课题难度和所需学术能力,已经达到了藤校的录取标准,将带给学生能力上的阶跃式提升。

硬性收获:每位终身教授都将亲笔为他们认可的学生写下推荐信。学生在课题中的表现,过程中展现的能力与潜力,都将在全程被教授认真观察、记录,最终体现在推荐当中。

04 培育千位名校生,力把藤校搬到家门口

或许谁也无法回答“什么是最好的教育”,但我们却可以思考“未来五十年,时代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来推演未来人才的雏型:具有多元文化背景,经历过专业的科研训练,能在各学术领域独当一面,以及富有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责任感。

这种“世界级人才的雏型”,正是知世打造每一个项目时不断努力的方向。成立4年间,知世联络国内外权威教授,聚焦背景提升,累计帮助1,021位学生拿到全球前100的名校录取,其中全美TOP30的录取率达到77%。

对于这次SPARK全球顶级名校科研项目,团队负责人Martin王达说,一切成果归功于最顶尖的师资和原汁原味的课程设计,SPARK的设定,本身就是一所家门口的名校。如果用一句话总结项目使命,那应该是:“全力培养新一代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学术领袖。”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