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联合HRflag举办“2020招聘界 -- 视频变革年度论坛”

转载 美通社 | 2020-06-19 10:34
6月18日,猎聘迎来九周年生日。当天下午,猎聘联合HRflag在线举办“2020招聘界 ......

北京2020年6月19日 -- 6月18日,猎聘迎来九周年生日。当天下午,猎聘联合HRflag在线举办“2020招聘界 -- 视频变革年度论坛”。论坛特邀猎聘创始人兼CEO戴科彬、MSC咨询创始人兼CEO谭亚幸、多面中心事业部负责人闻洪海、法国里昂商学院HR中心联席主任唐秋勇进行主题演讲。此外,龙湖集团招聘及雇主品牌中心负责人张帆、小米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经理王旭、京东集团雇主品牌负责人王盛通就视频变革与招聘实践展开圆桌论坛。

猎聘创始人兼CEO戴科彬在《视不可挡 -- 重新定义招聘》的演讲中表示,2020年是直播带货的元年,与此同时,网络招聘也正朝着视频招聘的4.0时代发展,视频、直播等形式被广泛应用于招聘场景中。招聘直播与直播带货的共同点是都以品牌曝光和最终交易为目标,用户渴望获取更多眼见为实的东西,以及用户需要常识外和易获取信息外的内容。而两者的差异则在于招聘直播对策划和主播的要求更高,因为招聘不是一个试用型可以直观看到的产品,需要体现岗位背后的文化、人文等不可直观看到的信息,此外,招聘直播还需要解决求职者关心的问题,对数据匹配也有更高的要求。

戴科彬介绍,猎聘在调研中发现,求职者认为直播中的职位比在招聘平台中看到的职位更有吸引力,主要是因为职位介绍更真实详细,以及严选的企业和职位更适合正在寻找机会的求职者。除了职位相关内容,在观看招聘直播时求职者还希望看到行业趋势分析、职场进阶技巧等内容。

演讲最后,戴科彬讲解了视频和直播在招聘中的赋能作用。首先,视频面试有利于跨越时空在线沟通人才,猎聘在“大方梦工厂公益招聘计划”中便是通过视频面试完成志愿者招募;其次,视频面试有利于提升招聘效率,是企业在疫情期间首选的面试形式,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再次,招聘直播有效促进了人岗对接,例如猎聘推出的“老板直播间”和“名企直播间”;最后,招聘节目化有利于企业展现雇主品牌,例如猎聘联合新华社客户端举办的“新基建应届生公益云招聘”等。

MSC咨询创始人兼CEO谭亚幸在《流媒体下的雇主品牌与社会影响力》的演讲中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类社交媒体、自媒体等平台的兴起,社会越来越透明化、去中心化,企业都面临着三个拷问,即员工是否会因越了解企业而越认同企业,员工在越了解和越认同企业的过程中提振效果是否越好,当员工认同企业时是否会主动影响其他人。

谭亚幸介绍,在企业影响员工的过程中有一些方法可以发挥关键作用,即寻找员工最信任的信息渠道,选择有最高提振效果的社会议题,探索提高员工的行动力和拥护度,以此得出最优的“员工拥护投资路径”,也就是用更少的成本寻找到最有效的渠道,选择最恰当的板块,来获得最大的员工拥护度。

多面中心事业部负责人闻洪海在《视频+AI赋能招聘》的演讲中表示,当前,视频面试受到企业和求职者广泛认可,近半数被调研HR表示疫情后将会继续使用视频面试。他介绍,猎聘旗下视频面试工具多面具备视频面试和AI智能面试功能,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开展无接触招聘带来诸多便利。企业通过多面可整合预约不同渠道的求职者进行批量化邀约面试,同时可开放面试间进行多人群面,及采用AI智能面试功能高效筛选求职者,这解决了企业招聘痛点,大大提升了批量化面试效率。

闻洪海介绍,多面AI面试具有智能邀约求职者、AI智能机器面试、AI微表情识别,辅助真人面试和输出AI测评报告四大功能。今年2月以来,多面已帮助超4000家企业及政府机构开展视频面试,面试邀约数超36000,用户遍布互联网、金融、通信、机械制造、能源化工、教育文化及传播、娱乐零售消费等行业及地方人才网和高校。

法国里昂商学院HR中心联席主任唐秋勇发表了《视频:大加速时代的意义革命》的演讲。他表示,大多数人的大多数决策是基于情绪和思维捷径,而非理性分析,视频的视觉基础赋予了它传播的普遍力量。招聘管理正在进行从图文到视频的革命,越来越多的招聘网站将大量呈现雇主的相关视频,求职者的简历也将逐渐加入视频元素。在学习和发展方面,企业传统现场培训正在被远程的、数字化的学习所替代。

此外,唐秋勇分享了宝洁、戴姆勒奔驰、VIVO和字节跳动4家企业的雇主品牌视频,并深度解读视频形式带给雇主品牌的全新魅力。

活动最后,猎聘创始人兼CEO戴科彬、龙湖集团招聘及雇主品牌中心负责人张帆、小米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经理王旭、京东集团雇主品牌负责人王盛通围绕“视频变革与招聘实践”展开圆桌论坛。

张帆表示,龙湖集团在今年积极采用远程办公和全流程无接触招聘,以开放的态度面对新的变化。她认为企业人力资源需要善于应变,积极应对科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提高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做好准备。

王旭表示,小米集团在视频面试、直播培训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今年对新入职的2500名应届毕业生也将采用直播培训。他还提到,视频的发展给大量小企业带来新的招聘机会,依靠视频广覆盖、视觉冲击强等特点,如果做得用心就能吸引到很多优秀人才的注意力。

王盛通表示,企业在招聘直播中不能为了视频而忘了招聘,不可以脱离岗位本身,一切的目的是高效获取优秀人才。他建议企业在招聘直播前要充分了解求职者想知道什么,快速调动求职者投递岗位的积极性。

作为国内领先的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一直致力于加速企业招聘进程、提高猎头服务效率、促进职场精英职业发展,目前平台汇聚超过5700万中高端人才,为超过58万家企业提供服务,同时有超过16万名认证猎头在猎聘平台寻找核心岗位的候选人。猎聘开创性推出一系列技术驱动的招聘产品,最大化提升人岗匹配效率,助力招聘市场多方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