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浪潮全面领跑智慧城市

转载 美通社 | 2020-06-19 11:20
近期,赛迪顾问发布了《2019-2020年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浪潮在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应用领域均成功进入领导者象限,全面领跑智慧城市。 赛迪在报告中指出,智慧城市产业链上下游涵盖了RFID等芯片制造商,传感器、物联网终......

北京2020年6月19日 -- 近期,赛迪顾问发布了《2019-2020年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浪潮在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应用领域均成功进入领导者象限,全面领跑智慧城市。

赛迪在报告中指出,智慧城市产业链上下游涵盖了RFID等芯片制造商,传感器、物联网终端制造商,电信网络设备、IT设备提供商,终端应用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智慧城市相关业务运营商以及顶层规划服务提供商等多种科技型企业。智慧城市已经成为众多高科技企业纷纷布局的重点赛道。其中,浪潮凭借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领域的综合实力,三维度均跻身领军者象限,成为智慧城市领域名副其实的领跑者。

云服务运营,打造新型信息基础设施

在智慧城市云计算领域,浪潮通过云服务的运营打造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以平台为基础,统筹安全可靠、高性能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以IaaS、PaaS、DaaS、SaaS四类服务为核心,形成业务上云方法论,统筹资源运营。浪潮云在全国29个省、118个地市(其中包括17个省会、副省级城市)、800多个区县得到深入应用,助力各级政府开展放管服工作,为5.1亿人口,1100万个法人主体提供专业服务,浪潮政务云连续6年市场占有率第一,智慧城市云计算领域竞争力持续走高。

大数据运营,驱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在智慧城市大数据领域,浪潮通过大数据的运营驱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提供数据存储计算、交换共享、汇聚治理、开放运营全链条服务,实现数据供需对接、业务模型优化,全面释放数据价值。浪潮积极参与国家数据开放平台的规划建设工作,为全国100多个省市政府建立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的共享共用;为宁夏、广西、重庆等省市提供数据开放服务,梳理政府数据目录20000多个。浪潮着力打造的爱城市网、一贷通等新型互联网应用就是政府授权数据运营的创新成果。爱城市网已覆盖全国400余个城市,一贷通实现“101”贷款模式(1分钟申请、0人工干预、1秒钟到),累计融资放款过百亿。浪潮在山东打造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模式,成为“云+数+AI”发展的新型互联网业务范本。

场景运营,创新城市管理和服务新模式

在智慧应用领域,通过智慧场景的运营创新城市管理和服务新模式。其中,浪潮城市大脑凭借近年来抢眼表现,入围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智慧应用领域典型案例。报告提出:智慧城市发展需要更强大的城市建设“大脑”,打破传统部门之间的数据孤岛和行政隔阂,实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让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网申请、快递送达”、“一号咨询、互动”的便捷式服务。浪潮已为重庆、济南、攀枝花等10多个城市打造“城市大脑” -- 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面向“一网统管”,发挥城市治理的“中枢”作用,对公共管理、应急指挥、城市管理等城市治理数据全量汇聚、叠加分析和深度利用,提升城市事件处置效率,形成跨部门协调指挥的能力,实现“一网管全城、一屏观天下、一脑筑孪生、一键全调度”。

对于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赛迪认为,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成为现代城市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重塑城市发展新优势、抢占竞争制高点的战略选择。作为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商与领跑者,浪潮将凭借自身强大的云+数+AI的能力,统筹破解城市治理、公共服务、产业发展难题,持续领跑新基建下的智慧城市新赛道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