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诺总经理赖军:以金融科技创新升级保险“全旅程”线上服务

转载 美通社 | 2020-06-28 14:15
坚持将科技与保险服务更有效地融合、构建“保险+健康+科技”的生态布局,不仅让一部分保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仍然保持高效运营,更让众多用户不受疫情影响地享受到保险服务带来的优质体验。 招商信诺人寿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从首创视图化保险功能 ......

深圳2020年6月28日 -- 坚持将科技与保险服务更有效地融合、构建“保险+健康+科技”的生态布局,不仅让一部分保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仍然保持高效运营,更让众多用户不受疫情影响地享受到保险服务带来的优质体验。

招商信诺人寿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从首创视图化保险功能 -- “天玑视图”、E化保单,再到北斗智保,多年来在金融科技方面不断创新突破表明: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不断升级线上服务,将成为未来社会服务发展的必然趋势。在5月22日举行媒体交流会上,招商信诺人寿再度分享了在金融科技、健康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在疫情期间获得的成效,并透露计划5月底完成资管公司筹建,希望于今年开业。

 

招商信诺人寿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赖军表示,“金融科技创新无止境,就像人类的技术进步一样。招商信诺将会不断地把成熟的科技运用到保险服务的过程中去。最终希望通过这些金融科技的创新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简单、便捷、安心的服务。”

金融科技赋能 打通保险用户“全旅程”便捷服务

年初突袭的疫情对生活造成巨大冲击,同时也成为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考”。根据全球最大的保险科技媒体之一The Digital Insurer的调查研究显示,疫情期间受居家隔离、复工复产难等因素影响,消费者对于数字化保险的期望显著提升。需求侧的“线上化”将彻底改变供给侧 -- 保险企业的展业模式和商业模式。

作为一家创新高效的险企,招商信诺人寿始终坚持的“非代理人运营模式”令企业架构扁平化、实现创新提速;自2018年起陆续携手腾讯等多家科技领航企业,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以及数字化安全等技术,以金融科技打通客户“全链路”便捷服务。

科技创新融入在招商信诺人寿客户旅程的几大关键体验点:在投保契约环节,“北斗智保”智能保险顾问从健康、意外、重疾、财富和养老五个维度3分钟完成家庭风险评测,并同步运用人脸识别、智能语音机器人等技术实现线上投保、核保及回访,使投保初始体验更加自主便捷。

进入保单服务阶段,“完美人生APP”、官网、微信等全平台提供需求咨询、保单管理、领取生存金等各项保单服务,最快办理业务仅耗时21秒。其中招商信诺人寿独创“天玑视图”一键可视化每一项保险责任,助力投保人规划自身保障计划。

而在理赔环节,“E诺理赔”让客户足不出户即能申请并查收保单赔款,“E快赔”申请小额理赔1小时内到账,将线上保险体验提升到极致。

科技加持下的金融服务,在疫情期间更显可贵。赖军坦言,“招商信诺在疫情期间发生的新冠肺炎的63单理赔,全都在线上完成。借助科技力量,工作团队即便居家办公也能为客户远程提供高效的服务,极大提高了生产力和服务效率。”

招商信诺人寿建议,在当前环境中仍然需要遵循“3-3-6保险购买逻辑”来进行自我保障,即坚持3大购险原则(为谁保、保什么、怎么保)、覆盖3大保障支柱、保持6张人生保单的基本参照标准。

人口老龄化催生险企健康管理布局

即便没有疫情的突袭,人口老龄化也是当前社会无可回避的大趋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65周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首次超过10%,此后逐年升高,到2019年65岁及以上人口数量已达1.76亿,占总人口12.6%。

老龄化趋势令年轻人更加关注健康管理,相应需求肯定会越来越大。“招商信诺人寿对健康管理计划进行长期投入,希望通过扎实的能力培养,切实地建立起在健康管理方面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并创造价值。”赖军表示。

目前,招商信诺基于大数据平台及企业知识库的持续性积累和迭代、多方数据打通应用及风控管理的不断升级,“以客户为中心”的大健康生态体系正在布局,健康管理服务主要涵盖了防病、就医、大病管理、康复养老等四大类别。

疫情的持续蔓延更彰显健康管理服务的重要性。居家抗疫期间,健康管理服务陆续上线了电话医生、健康直播、核酸检测等相关服务。随后健康管理服务再升级,推出全流程一站式送药服务,从药品查询、线上问诊、上传处方、线上购买到“零”接触配送,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点对点精准服务,有效降低了外出交叉感染风险。

赖军认为,“经历过疫情,大家对于风险有了重新的认识;在整个疫情期间,招商信诺通过各种途径,包括扩展保险责任,延展服务范围、为医护人员提供额外的保险,让整个保险行业的声誉有了很好的提升,再加上用户对于保险意识的提升,对于保险行业而言是一次机遇。招商信诺的战略可精简为一句话 -- 巩固根据地、拓展新领域,依靠的则是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为支撑、以健康保障为专长,未来将在这三个方面持续投入,不断优化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