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存储服务器NF5266M5 专为大数据应用设计

转载 美通社 | 2020-06-29 17:01
大数据已经成为各个行业的普及性技术,企业普遍面临大数据挑战,尤其是数据存储和管理的挑战。据IDC预测,全球数据总量预计2020年达到44ZB,企业是数据存储的主体,到2025年将存储全球超过85%的数据。 浪潮存储服务器NF5266M5是专为企业数据存储管理所开......

北京2020年6月29日 -- 大数据已经成为各个行业的普及性技术,企业普遍面临大数据挑战,尤其是数据存储和管理的挑战。据IDC预测,全球数据总量预计2020年达到44ZB,企业是数据存储的主体,到2025年将存储全球超过85%的数据。

浪潮存储服务器NF5266M5是专为企业数据存储管理所开发的平台方案,高度为2U,最大存储容量为420TB,在存储、网络和计算方面都进行了专属化设计,具备良好的存储容量、存储密度以及处理能力,适合大数据、CDN、云储存、视频存储等各类应用场景,既可以作为企业的温冷数据存储平台,也可以作为计算、存储一体式的分布式节点,为用户搭建大数据系统。

【图】

浪潮存储服务器NF5266M5

浪潮服务器产品线副总经理陈彦灵认为,NF5266M5是一款通用性很强的存储服务器,交易数据库以外的其他数据系统都可以运行在这款产品上,例如企业的视频、邮件,互联网行业的图片和网页存储备份等。

存储、网络、计算全面强化

浪潮存储服务器NF5266M5可支持24块前置2.5寸/3.5寸硬盘、4块后置的NVMe SSD以及内置2块M.2硬盘,2块M.2硬盘为系统盘,保证了系统性能。24块机械硬盘可提供380TB存储空间,与4块NVMe SSD硬盘形成了分级混合存储架构,热数据存储在SSD中,一般性数据存储在机械硬盘中,实现了存储空间、性能与成本的良好平衡。

网络方面,这款产品支持1G、10G、25G、40G、100G等多种网络接口,支持OCP网卡和PHY卡自由切换,另外还提供4个标准PCIe 3.0 扩展槽,可进一步提升I/O性能,也可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I/O需求。

处理能力上,NF5266M5采用Intel第二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支持CLX-R,可扩展2颗处理器,12个内存插槽,支持TDP165W CPU,以及2条10.4 GT/s UPI互连链路,使服务器拥有更高的处理性能。

浪潮存储服务器布局

浪潮是存储服务器产品最齐全的厂商之一,总共有5款产品,形态不仅有传统机架,还有整机柜形态,可以向计算密集型、I/O密集型和存储密集型等不同类型的应用提供贴合的产品。NF5266M5是计算、网络和存储等方面都十分均衡的一款产品,早前浪潮上市了一款全球存储密度最高的服务器NF5486M5,在4U高度内可扩展106块3.5硬盘,存储容量达到了惊人的1.25PB。该产品面向冷数据存储,如视频存储、归档存储、邮件存储等。

强化大数据业务竞争力

根据IDC数据,中国存储服务器市场从2016年到2019年年度复合增长率15.97%,预计未来五年仍将保持持续高速增长,存储服务器在大数据的带动下也成为增长最快的服务器细分领域。存储服务器是浪潮大数据业务的重要构成,NF5266M5将强化浪潮大数据业务的竞争力。陈彦灵透露,该产品已经在中国头部互联网运营商规模部署,也被多家电信运营商的CDN业务广泛采用。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