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华科技与英特尔合作推出ROS 2控制器ROScube-I系列

转载 美通社 | 2020-06-30 10:00
 全球领先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 ......

北京2020年6月30日 -- 全球领先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 -- 凌华科技日前与英特尔合作推出了为先进机器人应用提供的实时ROS 2机器人控制器ROScube-I系列。

【图】

凌华科技与英特尔合作推出ROS 2控制器ROScube-I系列

凌华科技ROScube-I系列是采用ROS 2的机器人控制器,支持Intel® Xeon® E、第九代Intel® Core? i7/i3 和第八代 Intel® Core? i5处理器,具有杰出的I/O连接性,支持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和执行器,能够满足各种机器人应用的需求。为了满足AI算法和推理的计算需求,ROScube-I系列支持一个扩展盒,借助Intel® VPU卡和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 工具套件,可以非常方便地进行功能和性能的扩展。

凌华科技的Neuron SDK支持基于ROScube-I的机器人系统,该平台专门为专业机器人应用(如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而设计。凭借最新发布的ROS 2 Foxy Fitzroy(代号“foxy”),Neuron SDK的客户可以享受长期的支持(LTS,long-term support)以及凌华科技专为ROScube提供的质量保证服务。

ROScube-I系列采用高性能x86-64主流架构,非常适合ROS 2的开发。丰富的I/O接口,可连接各种设备,针对环境传感器还提供了实时的I/O接口(CAN,GPIO,COM),加固级、带锁固的USB接口能够提供安全的连接。ROScube-I系列采用实时的中间件,使软件组件和设备间能够进行实时的通信,虚拟机监视器(Hypervisor)可用于关键任务的安全执行。此外,ROScube-I系列也提供了可选的实时操作系统,如VxWorks。

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使用ROScube-I入门套件或者ROScube Pico 开发套件(由Intel® Core?, Celeron® 和 Atom®处理器提供支持)快速实现原型算法,并立即将其部署到凌华科技ROS 2机器人快速开发套件NeuronBot中并进行展示。采用这样的方法,可以快速改善AI模型并获取视觉数据,优化运营决策。NeuronBot还支持凌华科技的Neuron SDK,可以充分利用强大的开源ROS库和软件包。

【图】

ROScube-I入门套件采用嵌入式主板,具备丰富的I/O接口;支持MXM显卡,可以加速AI计算;兼容ROS/ROS 2标准,支持OpenVINO?。ROScube Pico 开发套件采用SMARC架构,尺寸紧凑;具备丰富的开源ROS应用程序;兼容Raspberry Pi 40-pin GPIO。NeuronBot集成了视觉、控制、AI和运动模块,可进行机器人快速开发设计;支持强大的开源ROS库和软件包,支持OpenVINO?。

“随着工业4.0的兴起,在通往智慧工厂的道路上,边缘计算和AI驱动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让机器人变得越来越智能,”英特尔公司营销与传播事业群副总裁兼工业解决方案销售总经理René Torres说道,“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凌华科技合作推出ROScube,这是一款在市场上领先且极具创新的机器人控制器,针对动态的工厂制造环境提供高性能的边缘AI分析能力,不断增强现有机器人的性能。借助英特尔的架构、英特尔Iris图形显示、Movidius和OpenVINO等技术,ROScube可以进行实时通信,让多个AMR之间实现更高水平的性能和协作。”

“凌华科技正在与英特尔紧密合作,将人工智能引入到边缘计算之中,我们全新的ROScube-I产品,能够让机器人公司比以往更快、更轻松地开发和部署AI的应用,我们的工业以及商业客户可以借此优化运营效率并扩大其商业价值,”凌华科技新世代机器人平台事业处总监陈家榜博士说道,“我们还将ROScube-I入门套件和ROScube Pico 开发套件系列设计成整合的软硬件解决方案,通过在NeuronBot上轻松部署边缘计算,为用户寻找AI的价值提供了理想的起点。针对工业的需求可以使用相同的软件平台扩展该方法,但是根据需求,需要将其部署在功能更强的硬件平台上。客户可以立即使用我们的机器人解决方案进行开发,然后部署时再选择他们的硬件解决方案,从而为客户提供永不过时的灵活性。”

了解凌华科技机器人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访问: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