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与交管携手治堵 端午期间城市道路拥堵同比下降2%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7月0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高德地图联合全国多地交管部门在端午期间,通过黑科技手段先行精准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获得显著成效。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城市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高德地图联合全国多地交管部门在端午期间,通过黑科技手段先行精准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获得显著成效。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城市道路拥堵同步去年同期下降2%,全国高速同比去年下降5%。

基于高德地图公共服务版,交管部门可通过高德地图的“智慧诱导”功能,结合实时交通组织方案,特别是在预测的出行高峰时段,以路线调度、到达点调度两种方式,主动为群众规划合理路线,帮助用户躲开堵点,均衡路网交通压力,提升通行效率。

路线调度主要用于端午期间出行用户,根据交警推荐和不推荐路线,影响导航用户的路径规划。同时,针对部分区域停车位紧张的情况,“到达点调度”可根据交管部门推荐的位置,影响导航用户的停车决策,在到达易拥堵景点周边前,根据提示信息提前更换停车地点,选择更舒适的出行方案。

据介绍,高德地图提前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形成内部跨部门保障小组,与交管相关部门积极对接交流并制定智慧调度保障方案,实现了出行预测、实时数据的接收、发布、效果分析、问题解决等全流程高效对接。

统计显示,整个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国交警共计发布事件信息近4万条,792条,主动干预导航路径规划近300万次,通过语音播报实现的信息发布及引导影响用户路线超1400万人次,对用户播报通知近2600万次。

标签:高德地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