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科技受邀参加Createch论坛 探讨疫情下技术带来的影响与机遇

转载 美通社 | 2020-07-01 17:03
近日,西窗科技受邀参加英国Createch活动。西窗科技CEO刘振宇在Createch圆桌论坛中,围绕“中英经贸合作机遇”的主题,就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和疫情后技术带来的影响和商机分享了专业见解。 受全球疫情影响,上海国际广告节合作伙伴CogX 2020旗下的Creat......

上海2020年7月1日 -- 近日,西窗科技受邀参加英国Createch活动。西窗科技CEO刘振宇在Createch圆桌论坛中,围绕“中英经贸合作机遇”的主题,就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和疫情后技术带来的影响和商机分享了专业见解。

受全球疫情影响,上海国际广告节合作伙伴CogX 2020旗下的Createch活动,也通过虚拟展台和圆桌讨论,以线上形式展示创意科技领域的“中国意见”。CogX人工智能大会是目前欧洲首屈一指的人工智能与新兴技术盛会,每年于伦敦科技周期间举办。Createch作为CogX 2020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英国创意产业领域非常重要的年会之一,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球的百余家科技创新企业。

消费者:对网购兴趣更高

在Createch的圆桌论坛中,刘振宇谈到,西窗科技3月份对“中国消费者疫情期间消费行为变化”的调查显示,疫情期间消费者对线上购物兴趣更高,同时会花更多时间观看直播,观看的过程中也更容易下单。同时,疫情促使更多新的消费者从线下转向线上,尤其加大了电商在老年人群体及四五线城市的下沉渗透。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消费者减少出门购物,很多商户延长春节假期,此背景下新兴零售渠道保障了特殊时期居民的生活质量,而配送的速度和产品的丰富性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两个因素。

据凯度的报告,55%受访消费者在疫情期间通过综合性电商平台(如天猫、京东、淘宝等)购买,而送货上门的O2O渠道(饿了么、美团、叮咚买菜等)也被35%的消费者光顾。

新冠疫情迫使企业从线下转向线上,而得益于此前已经开始布局的线上平台,拥有互联网能力的百货企业在疫情期间相较传统百货受冲击更小。

品牌:增加数字营销的投资

疫情也改变了人们对媒体的使用习惯。有超过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短视频和长视频网站的时间明显高于疫情爆发之前。

“中国消费者很快接受了直播带货,它成为了一种日常习惯;尤其在疫情期间,它成为一种泛娱乐方式,为宅家的居民排遣了寂寞。KOL/KOC(意见领袖)受到品牌和消费者的喜爱,甚至比名人更有影响力。”刘振宇表示。

直播行业在疫情期间获井喷式增长。2月5日,“口红一哥”李佳琦年后开工,观看人数近1500万,商品以美妆为主,同时也上架了消毒液、自热火锅与火鸡面这类疫情期间的热销产品。

各大品牌纷纷加大对社交媒体和电子商务的投资。刘振宇分享了西窗科技利用KOL和微信群影响力,帮助美国健康食品品牌在中国推广的案例。西窗科技针对一、二线城市的运动、健身及瘦身群体,与健身达人、生活方式类博主合作,进行健康食谱的软性植入;同时利用微信群的私域流量与消费者进行双向沟通和追加销售。

“疫情之初,很多品牌不得不加大对数字营销的投入。但一两个月后,他们发现这是正确的方向。”刘振宇说,可以说疫情助推很多品牌完成了线上销售的“基础设施搭建”,此前最大的障碍恰恰是做出这一投资决策。

未来机遇:新技术的未来运用场景更广阔

刘振宇还提到,许多传统的线下行业在疫情期间试水互联网。比如春节档电影《?妈》放弃影院、转战线上,斩获了6亿播放量。而“草莓音乐节”也发起“宅草莓”,上线首日40分钟观看人数破百万、最后一日直播间观看峰值达152万、相关话题阅读超1.3亿。此外,消费者还开始尝试线上医疗、线上逛博物馆、线上蹦迪等 -- 让一切可“云”的“云”起来。

科技被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在抗击冠状病毒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它也带来了新的机会,而在疫情之下快速应对变化和大规模生产的能力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刘振宇说。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