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届广交会闭幕,建立线上贸易新机制

转载 美通社 | 2020-07-02 20:34
为期10天的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云端”圆满落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助于推动国际贸易的发展,并在特殊时期进一步促进市场开放。本届广交会成功吸引了来自21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采购商来源地分布创历史记录,保持了......

广州2020年7月2日 -- 为期10天的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云端”圆满落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助于推动国际贸易的发展,并在特殊时期进一步促进市场开放。本届广交会成功吸引了来自21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采购商来源地分布创历史记录,保持了多元化和全球化。

欲浏览完整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广交会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首次跃上“云端”的广交会,为广大中外企业开展贸易合作开辟了超越时空限制的无限空间,探索了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路子,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作出了积极贡献,向国际社会表明中国扩大开放、努力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国应对疫情和积极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大国担当。

本届广交会以采购商需求为导向,运用数字技术,搭建智能高效的供采对接推送与在线洽谈机制,建立了一种全新的在线展览形式。

众多全球首发、广交会首发新品集中亮相,让世界对中国制造、中国品牌有了新的认识。近2.6万家境内外参展企业通过图文、视频、3D等形式上传海量展品,新产品、智能产品、“三自一高”产品持续增多。境外采购商通过系统发起预约洽谈、开展即时沟通、达成意向订单。

本届广交会推出的网上直播间突破了时空限制,增强了交互体验。有的企业针对各个海外市场的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直播方案。有的企业不仅以VR形式呈现产品展厅,企业全景等,还实时直播自动化生产线,全方位展示企业实力。有的企业根据客户分布特点,划分了美洲、欧洲、亚太、中东非四大直播时区,分时段、有针对性地进行直播推介,无缝对接来自全球的采购商。

第127届广交会还通过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支持企业寻找双赢商机。本届广交会共举办了24场采购商“云推介”活动和64场新品发布活动。邀请京东、网易严选和苏宁易购联合举办线上采购需求说明会活动,为企业搭建沟通渠道。

与此同时,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采用云讲座+云直播方式进行了13场主题分享,组织33个时尚品牌参与20场“云”上走秀活动。

第128届广交会将于10月中旬至下旬举行,具体举办形式届时将根据全球疫情情况和国内疫情防控要求确定。广交会将迎来一个更加多元化和联系更加紧密的世界,也将持续促进多边经济交流和贸易合作。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