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net拓展亚太区业务

转载 美通社 | 2020-07-02 20:09
自2020年初以来,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Lightnet已在A轮融资中筹得3120万美元,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增强了公司的业务能力,使其能够更好地为东南亚及亚太其他地区银行服务未覆盖或低覆盖的人群提供服务,从而改善他们的生活。这些合作包括与韩华投资证券(H......
  • 韩华投资证券同意对接Lightnet网络并通过该网络处理交易。
  • Lightnet与 MatchMove、Singapura Finance和OpenPayd合作提交全数字银行牌照申请,并且最近已入围下一轮甄选。
  • Lightnet与KogoPAY签署谅解备忘录,在立陶宛合作开展电子银行业务,让公司成功进入欧洲市场。
  • Lightnet正在与瑞士、中国香港、英属维京群岛和菲律宾的另外四家数字银行合作伙伴敲定合作。

新加坡2020年7月2日 -- 自2020年初以来,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Lightnet已在A轮融资中筹得3120万美元,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增强了公司的业务能力,使其能够更好地为东南亚及亚太其他地区银行服务未覆盖或低覆盖的人群提供服务,从而改善他们的生活。这些合作包括与韩华投资证券(Hanwha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签署正式的技术整合协议,与MatchMove、Singapura Finance和OpenPayd合作申请全数字银行牌照,以及与KogoPAY签订谅解备忘录。Lightnet由行业领袖Chatchaval Jiaravanon共同创立,他的家族控制着泰国企业集团卜蜂集团(Charoen Pokphand Group)。

【图】

Lightnet

Lightnet致力于改善亚太地区银行服务未覆盖或低覆盖的人群的生活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对这些人群产生了严重影响。据世界银行2020年4月版《移民与发展简报》称,当前的汇款服务提供商举步维艰,很多现金服务和汇款运营商甚至被迫关闭。虽然电子转账正变得日益重要,但最贫穷和最需要帮助的外来务工者却无法使用现有的数字工具。

Lightnet认识到有机会提供一个更具普惠性的国际汇款生态系统,公司目前已经开展多项相关业务,旨在扩大其亚太地区的业务范围

  • Lightnet与韩国领先的综合资产管理服务提供商韩华投资证券达成了一项技术整合协议,根据该协议,韩华投资证券同意对接Lightnet网络并通过该网络处理交易。Lightnet负责开发技术解决方案,将韩华投资证券整合到Lightnet网络中。
    Lightnet副董事长兼集团首席执行官Tridbodi Arunanondchai称:“与韩华投资证券的合作是我们打造普惠性国际汇款生态系统的重要一步,也标志着公司朝着为东南亚地区的移民工人提供实时转账服务这一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 通过与新加坡数字支付公司MatchMove、数字银行即服务平台OpenPayd和有着70年历史的新加坡银行Singapura Finance合作,Lightnet已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提交了全数字银行牌照申请,并且最近入围了下一轮甄选。
    Tridbodi Arunanondchai就此次合作表示:“我们打算开拓海外业务,新加坡以外的子公司之间的合作会产生很多协同效应,我相信,我们能够为整个地区银行服务低覆盖的人群开发具有吸引力的计划。”
  • Lightnet与具有社会意识的移动支付金融科技初创公司KogoPAY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开展电子银行业务方面的合作。
    Tridbodi Arunanondchai说:“KogoPAY建立多功能新业务的愿望与我们的技术非常一致,我们对他们在复杂的电子银行领域所取得的进步表示欣赏。”

Lightnet的核心团队由来自微软、联想、亚马逊、谷歌和阿里巴巴等全球科技领军企业的优秀人才组成。该团队拥有跨技术、企业金融、金融科技和汇款行业的各种专业知识。

Lightnet董事长Chatchaval Jiaravanon表示:“Lightnet正在颠覆价值万亿美元的全球汇款市场,首先服务于东南亚主要市场数百万无银行账户的移民工人,他们目前还在使用已过时、费用高且不完整的服务。我们组建了一支世界级团队来解决这一问题。”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