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发布新书,揭示5G时代的未来家庭

转载 美通社 | 2020-07-06 15:30
埃森哲近日发布新书《5G时代的未来之家》(The Future Home in the 5G Era),展现了以人们需求为本的“未来家庭”发展图景。该书指出,包括无线网络运营商、电信企业、有线网络业务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等在内的通信服务提供商是服务未来家庭、构建数字生态的......

北京2020年7月6日 -- 埃森哲近日发布新书《5G时代的未来之家》(The Future Home in the 5G Era),展现了以人们需求为本的“未来家庭”发展图景。该书指出,包括无线网络运营商、电信企业、有线网络业务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等在内的通信服务提供商是服务未来家庭、构建数字生态的核心。

在超级互联的未来家庭中,人们可以享有个性化的远程办公和学习、医疗保健和远程医疗、社交、沉浸式娱乐、儿童看护以及老年护理等服务。通信服务提供商已经与消费者建立起了长期可信赖的关系,应当发挥其5G技术等能力,积极打造新的商业模式,推动基于平台的创新,并重塑家庭内外的客户体验。

本书的作者之一、埃森哲技术战略与咨询业务董事总经理王一同(Jefferson Wang)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种种挑战,同时更加凸显了家庭环境的重要性。如今,‘家’的定义发生了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家中办公,教育子女,进行游戏和娱乐活动,甚至与医生进行互动。通信服务提供商应及时调整,适应变化,更好地支持未来家庭场景中的消费者和企业。”

埃森哲指出,一方面,疫情可能影响5G网络的部署。另一方面,正如所有新技术的应用曲线一样,5G无线技术的大规模推广还需要若干年。然而,随着应用范围的扩大,5G将促进其他数字技术的发展,进一步催生新型、高质量的数字化服务,极大地改变消费者的生活方式,重塑未来家庭的生态系统。

未来的生态系统中将不仅包含设备制造商、平台提供商和应用程序厂商等,其他诸如医疗和消费品领域中的企业也将被纳入其中,满足重要的用户需求。埃森哲指出,合作伙伴间应更好地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未来家庭,而通信服务提供商正是这一生态系统的核心和关键所在。

埃森哲大中华区通信、媒体与高科技事业部总裁朱虹表示:“随着家庭、工作、保健、娱乐及其他需求相互融合,新的数字化生活方式将成为一种趋势,未来家庭蕴含着巨大的需求。生态系统的各参与者不仅需要协同开展产品及服务再造、构建和设计,还必须以值得信赖的方式交付、管理和存储这些解决方案。”

朱虹补充道:“通信服务提供商需要将人们的需求放在其战略中心位置,积极整合各类数字化基础设施,努力成为未来生态系统的协调者。这将不仅满足人们不断增加的居家需求,又推动企业自身业务的可持续增长。”

通信服务提供商如要担负起生态系统协调者这一新的领导者角色,就需要进行业务和文化转型,增强敏捷竞争力,同时致力于保持其在增长、盈利、可持续性及用户信任等方面的表现。为此,企业需要在以下六方面采取行动:

  • 对企业前端业务进行数字化改造,打造实时、积极的用户体验,帮助消费者掌握对未来家庭的主导。
  • 再造企业后台,使其更加精简和敏捷,更好地支持创新变化的业务模式及高频的客户互动。
  • 培训员工掌握必备的全新技能,在全新的服务型业务环境中能够游刃有余。
  • 快速进行产品开发,满足未来家庭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 构建敏捷技术平台,能够快速扩展并接纳由众多合作伙伴所构成的生态系统。
  • 打造更为广泛的互联互通,将5G和其他元素结合在一起,为推动未来家庭的发展提供无处不在的连接。

《5G时代的未来之家》一书英文版已于2020年4月出版发行,作者是埃森哲行业专家王一同和鲍里斯·莫雷尔(Boris Maurer)。该书中文版正在制作过程中。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