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区块链专利新增公开数量揭晓浪潮排名第一

转载 美通社 | 2020-07-12 18:54
7月10日,领先的区块链行业数据和分析工具服务商同伴客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区块链专利新增公开(公告)数量达3391件,浪潮集团旗下的爱城市网以240件登顶,腾讯以173件位列第二,阿里巴巴和支付宝分列三四位,百度以42件位列第八。 【图】 2020年......

北京2020年7月12日 -- 7月10日,领先的区块链行业数据和分析工具服务商同伴客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区块链专利新增公开(公告)数量达3391件,浪潮集团旗下的爱城市网以240件登顶,腾讯以173件位列第二,阿里巴巴和支付宝分列三四位,百度以42件位列第八。

【图】

2020年区块链专利新增公开(公告)数量前十排名

数十年来,浪潮始终将创新视为企业文化的DNA,实施“技术-专利-标准”梯次攀登的知识产权战略,坚持研发经费“饱和投入”。2019财年申请专利7458项,发明专利占84%,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发明专利申请量继续保持国内第一。

爱城市网是浪潮打造的全国城市服务统一平台,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目前,爱城市网已接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在全国400余个城市上线,60余个城市落地运营。

浪潮集团副总裁张帆表示,作为浪潮新型互联网业务的代表,爱城市网坚持平台生态战略,不断推进包括专利在内的技术创新,聚焦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探索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公开查询区块链专利发现,爱城市网申请的专利涉及产品溯源、数据安全、数字身份等多个领域,大多与区块链场景应用密切结合。

以“一种基于区块链存储普洱茶饼信息的方法、设备及介质”专利为例,其利用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和可追溯的特性,将普洱茶饼表面的纹路取样,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进行普洱茶饼表面纹路的比较和验证,有效防止茶饼的掉包和仿冒。

经过多年的区块链应用实践,浪潮发现区块链底层技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区块链与业务场景的结合。

在区块链技术积累基础上,2019年,浪潮整合团队与资源,推出区块链BaaS平台IBS,主要提供安全场景、信任场景、资产与激励场景三大类平台服务。

应用实践方面,浪潮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推出质量码、数字金融一贷通、数安链等区块链场景应用,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