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入选“Silicon 100” 跻身改变未来世界的100家新创电子科技公司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7月15日
柔宇入选“Silicon 100” 跻身改变未来世界的100家新创电子科技公司 ......

近日,全球电子行业媒体领导者EE Time(电子工程专辑)发布了最新的“Silicon 100” 榜单(全球值得关注的新创半导体公司排行榜),登榜的100家全球顶尖半导体科技公司,都是专注于AI、神经网络、机器学习、硅晶和化合物半导体制造、材料研究等领域的翘楚企业,被业界誉为“改变未来世界的100家新创电子科技公司”。来自中国的柔宇科技荣登榜单,成为柔性显示领域唯一上榜企业。

  “Silicon 100”榜单今年已经举办到第20届,作为半导体领域的权威榜单,其所涉及的半导体、硅晶、机器学习这些专业领域看起来艰深晦涩,但正是这些技术正在加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例如自动驾驶、折叠屏手机等应用,都离不开这些硬核科技的发展和支撑。这些公司所深耕的每一项研究、推出的每一个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都是构建未来智能世界的重要基石。  以终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Kneron耐能为例,其致力于将人工智能从云端转移至终端设备,进行实时识别与判断分析,用以支持智能车联网,安防,无人机领域的应用。而Lumotive是一家由比尔·盖茨资助的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系统的初创公司, Lumotive已经推出了一种光束控制技术,可以将几百米外物体定位的误差控制在几厘米的范围内。

  柔宇科技以推出全球首个0.01毫米全柔性屏和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而闻名,作为OLED柔性显示领域的领导者,是这份榜单中唯一一家显示领域的中国公司。自2012年成立至今,柔宇科技已在业界创造了多项全球一:自主研制出全球第一片彩色柔性显示屏、建成全球首条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领先于三星等主流手机厂商推出全球第一款消费级柔性屏折叠手机FlexPai柔派等等。  据了解,当前全球柔性OLED领域仅有两条技术路线,一是以三星为代表的低温多晶硅(LTPS)技术路线,这项技术原本用于生产传统刚性OLED,三星将其改进、升级后用于生产全柔性OLED;另一种则是柔宇科技独立自主研发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使用完全不同与LTPS的材料、制程工艺,且制造温度更低,在降低成本的基础上还大大提高了良品率。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全柔性屏“柔树”  

凭借自主研发的独有技术路线,柔宇受到了众多厂商的青睐。目前,柔宇已经与500多家国内外企业展开合作,正将柔性应用一步步带入我们的生活。柔宇推出的柔性屏T恤已经出现在FIBA欧洲分赛场的裁判身上;集成了柔性显示屏的帽子在海外被球迷视为观看重大赛事的必选装备;“柔树”已经成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一块“网红”合影地标;柔性车载显示屏不仅出现在一些概念跑车上,也正在通过和丰田的战略合作推动量产;柔性屏手包出现在LV时装大秀的T台上;一些消费者还在新购买的格力无叶风扇上发现了来自柔宇的柔性传感模组;还有电梯间播放的柔性广告屏,会议室里一面显示姓名一面显示提词和会议资料的智能会议显示终端等等……  在柔宇的推动之下,诸多柔性显示的创新应用已经悄然走进现实,出现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随着柔性技术的发展与普及,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伸手可触的每个物体表面都可能成为显示和交互的界面。记住这个榜单上的公司名字,人类感知世界并与世界交互的方式将因为他们而发生改变。

标签:柔宇 Silicon 100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