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重视培育人才 推出“毕业生人才培育计划2020”

转载 美通社 | 2020-07-21 15:32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推出首个“毕业生人才培育计划2020”,为应届毕业生(2019-20年) 提供投身科研事业的机会。这项计划亦是因应香港日趋严重的失业情况而设立。 该计划将为大学及高等教育机构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一次性,为期两年,或具备职务轮转......

香港2020年7月21日 --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推出首个“毕业生人才培育计划2020”,为应届毕业生(2019-20年) 提供投身科研事业的机会。这项计划亦是因应香港日趋严重的失业情况而设立。

该计划将为大学及高等教育机构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一次性,为期两年,或具备职务轮转的全职职位。应科院是香港最大的应用科技研发中心,近四分之一的技术人员及工程师拥有博士学位。成功获聘的学员将在跨文化共融的研发中心为应用研究及企业各部门提供支援,与世界级的专家一起共事研发尖端科技。

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表示:“应科院致力解决社会的痛点,我们希望在这个失业率高企的困难时刻,为香港社会给予支援,特别是最容易受到失业高企问题影响的年青人。应科院为初出茅庐的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希望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候,为香港社会带来正面的影响。”

应科院首席营运总监司徒圣豪博士指出:“人才是促成创新与科技生态系统蓬勃发展的关键。多年来,通过与政府、学术界、金融业及工业界别的合作,应科院培育应用研究及创科领域的专才库。”

应科院首席技术总监许志光博士认为:“年青人是每个社会的重要骨干,为未来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应科院不单透过应用科技惠及社会,我们亦积极培养新一代专才,为香港的经济增值。多年来,应科院致力推动多项人才交流及实习计划。”

“毕业生人才培育计划2020”是应科院致力培育创科人才的众多计划之一。由2016年起,应科院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合作,启动了“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计划”,旨在培养未来的人才,以维持香港的银行、金融和商业服务,并保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过去四年来,参加者多达500人。今年,金管局共收到1400多份申请,接近去年参加人数的两倍。

应科院亦与香港科技园及分子区块链中心合作,提供了为期三个月的“区块链加速器计划”。2020年的暑期实习计划,更吸引了43位来自本地和海外大学的学生参与。

有兴趣参加毕业生人才培育计划2020的申请人,可浏览应科院网站:()

申请人需于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 至7月31日(星期五)期间,将列明学术背景、工作经验及感兴趣的5个部门的电邮,连同个人履历,发送至  (注明:ASTRI / GP2020)。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