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森为精测电子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赋能提效

转载 美通社 | 2020-07-22 16:01
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测电子”)创立于2006年4月,是一家致力于为半导体、显示以及新能源等测试领域提供卓越产品和服务的高薪技术企业。其产业布局日趋完善,在武汉、苏州、上海、香港、台湾、美国、日本等地拥有众多家分子公司。 ......

北京2020年7月22日 -- 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测电子”)创立于2006年4月,是一家致力于为半导体、显示以及新能源等测试领域提供卓越产品和服务的高薪技术企业。其产业布局日趋完善,在武汉、苏州、上海、香港、台湾、美国、日本等地拥有众多家分子公司。

随着精测电子业务的快速发展,集团总部加强了对人力资源工作的管理,并建立了统一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将原有的职能型管理模式转型为三支柱管理模式。在此背景下,原有的人力资源业务以线下为主,辅以OA流程的业务处理方式则已无法满足集团总部的管理需求。因此,建立统一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成为了精测电子人力资源数字化发展的必经之路。

灵活人力系统,支持业务快速变化

在统一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前,精测电子旗下各分子公司的人力资源信息分散在不同的组织内,数据信息更新主要依靠线下处理,组织及人员信息无法实现共享,使得数据缺乏时效性。为了实现员工信息及人力资源业务线上化,精测电子采用了北森核心人力管理系统实现了组织信息的线上化。北森的核心人力管理系统不仅实现了对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数据保管、调阅以及分析,同时还大大提升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效能和效率,让企业在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能很好地协同业务的发展。

员工全生命周期线上化管理,有效提升员工体验

过往的精测电子人力资源业务都是以线下处理为主,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难以得到保证。为此,北森为精测电子重新梳理了人力资源业务流程,实现了从候选人应聘到员工入职前的信息采集、入职报到,以及员工入职后的考勤、薪酬等业务全流程的线上化。

以往候选人在应聘精测电子职位时,需要在面试前至少花30分钟填写职位申请表,在面试通过后,还要根据纸质录用通知来准备相应的入职资料,待报到时再交给HR。在疫情期间,精测电子通过北森的招聘运营平台实现了从无接触招聘到入职的全流程线上化。即候选人线上投递简历,通过链接线上完善个人信息。在面试通过后可通过邮箱收取Offer通知、上传入职材料等。同时,HR也可在线审核入职资料,发起线上签约,员工验证身份后即可签署合同、协议。

此外,精测电子还通过北森核心人力管理系统实现了考勤排班、班次、打卡、请假、出差、加班等业务线上化。员工在日常可通过移动wifi进行签到,考勤流程全部实现线上化移动申请和审批。至此,精测电子的员工不再需要通过考勤机进行指纹签到,同时也告别了纸质假勤审批单。取而代之的是便捷可见的排班出勤情况、便捷的发起休假、补签,并可随时查看流程的进度,有效提升了员工的体验。而疫情期间上线的电子工资单功能,也让员工可以通过移动端来查看薪资信息,提升了员工满意度。

数据驱动渠道优化,提升雇主品牌影响

在人才管理信息化上线之初,精测电子希望能够通过系统应用沉淀数据来为企业的人力资源决策提供数据支持。针对这个需求,北森CSM通过定期提供数据运营报告的形式,为客户展示了不同招聘渠道的效能分析,并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内部推荐是精测电子招聘效率较高的渠道。

【图】

同时,北森CSM与客户通过共建内部推荐渠道运营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精测电子的渠道招聘效果:员工自助平台Banner图、公众号精美图文定期宣传等均可让员工更便捷参与到内部推荐中。此外,还鼓励传播、重视过程奖励的制度设计,让员工更加愿意传播企业的职位广告、提升企业影响力。

【图】

北森的HR SaaS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为精测电子整合了人力资源管理数据与信息,还优化了人力资源管理的业务流程,让各人力资源业务形成有机整体,实现人力资源的系统化、流程化管理。同时还降低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成本,提高了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水平,使人力资源管理更加有效、灵活服务于企业的战略目标。此外,搭建的人力资源服务网络平台还提升了员工应用体验,与其他系统无缝集成,并通过组织、人事、薪酬等相关数据的分析,为人力资源管理提供了决策依据,为精测电子人力资源数字化的发展赋能提效。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