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柔性显示技术实现“万物交互”,柔宇跻身“中国独角兽200强榜单”前列

转载 新闻稿 | 2020年07月27日
以柔性显示技术实现“万物交互”,柔宇跻身“中国独角兽200强榜单”前列 ......

近日,新经济行业数据机构iiMedia Research发布了《2020中国新经济独角兽200强榜单》,评选出国内前200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未上市企业,蚂蚁金服、字节跳动、阿里云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稳居榜首,而柔宇科技以60亿美元估值跻身榜单并列第12名。细品该榜单,其中所折射出的信息颇耐人寻味。

  总览榜单,金融、文娱、电子商务类的互联网领域企业占据榜单大半江山,而硬件设备类厂商则不足10家,且大多数为消费电子类厂商,能够研制产业链上游材料器件的硬件设备厂商更是仅有以柔性显示解决方案为主的柔宇科技一家。  其实,互联网企业大多以提供服务、内容为主,资金多用于孵化、投资,构建业务生态,形成闭环,获得更高估值。而硬件设备厂商的资金往往需要投入到产线建设及产品生产之中,尤其是基础硬件的生产,更是需要完善的产线,才能提供稳定的产能,成为上游供应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例如柔宇科技,在前期就投入110亿元,建设了全球首条大规模全柔性屏量产线,并成功实现量产。  而作为重资产性质的半导体显示厂商,柔宇科技能够在榜单中位于前列,主要原因在于柔宇科技自主研发出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实现了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且对比三星所使用的低温多晶硅技术(LTPS),ULT-NSSP技术简化了多道高难度生产流程,降低了制程温度,全面提高良率,降低了成本,打破韩国三星长期以来在该领域的垄断局面,因此在行业中极具竞争力。

  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为互联网企业带来了风口。而随着新基建的兴起,为硬件设备产业带来了新的市场,任何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对基础硬件的需求。特别是对于半导体显示这种处于众多电子行业供应链上游的产业来说,随着更多基础信息网络建立,新的人机交互需求将全面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特别是在新基建聚焦的公众交通、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可以预见大量智能终端将取代人工服务,成为直面大众、带来便利生活的服务窗口。而这些新的智能服务窗口,也为人机交互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不同于人工服务的主动性,智能终端必须覆盖更多场景,但当前人机交互主要界面所使用的传统刚性显示屏,由于体积、重量、形态、能耗等因素而受到很多场景限制。柔宇科技自研的全柔性传感与显示技术,具有轻、薄、柔、艳、低能耗等特点,能使全柔性触控屏幕附着在任何物体的表面,不再受空间条件限制,为用户带来“万物皆可交互”的体验。目前在柔性电子这一新兴的领域,柔宇科技的技术解决方案已经广泛用于空客、LV、丰田汽车、格力家电、泸州老窖等国内外500多家不同行业的品牌合作伙伴。其中因重量远轻于传统刚性屏,柔宇就能让空客的一架飞机每年节省油耗达百万美元;格力家电采用柔宇柔性传感模组的智能无叶风扇早已在京东618购物节上批量发售;国际奢侈品牌LV首次将柔宇的柔性显示屏作为女用皮包的新材料来使用,并在多个国际展览中惊艳全场。


  新基建风口势不可挡,柔性电子基础硬件需求即将爆发,中国市场迫切需要更多柔宇科技这类具有核心前沿技术的科创企业,一方面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同时也加速人们数字生活体验的升级。另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20年全球柔性OLED产值规模将达3500亿元人民币,柔性电子市场到2025年可超过2万亿市场规模。柔宇作为这个万亿级市场中已经实现大规模量产的先行者,未来可期。

标签:柔宇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