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网络释放无线“后浪”潜能,Wi-Fi 6打造医院智慧联接

转载 美通社 | 2020-08-03 16:02
很多新兴信息技术从早期的孕育成长到井喷式的发展阶段,都需要一个关键的契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却成为了无线网络在医疗领域得以快速推进的催化剂。面对在限定时间、有限物理空间、高质量无线网络环境等众多苛刻要求下,......

北京2020年8月3日 -- 很多新兴信息技术从早期的孕育成长到井喷式的发展阶段,都需要一个关键的契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却成为了无线网络在医疗领域得以快速推进的催化剂。面对在限定时间、有限物理空间、高质量无线网络环境等众多苛刻要求下,浪潮网络已为多家国内医疗机构提供了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特别是面对“隔离病房”应用场景,无线网络+IOT的组合应用在大幅提高医护人员工作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其停留隔离病房的时间,增强医护人员安全,助力抗疫工作。

面对医疗机构对无线网络接受度越来越高,浪潮网络认识到,想要真正打造一套能够有效支撑“智慧医院”顺畅运行的无线网络环境,需要借助全新的技术、产品以及个性的方案设计,即为客户提供成体系、满足不同业务场景、实现敏捷部署、智能管控的无线网络产品。

医院场景各异,浪潮网络推出全新Wi-Fi 6无线产品

伴随着“分级诊疗”、“医联体”等医疗信息化建设的逐渐深入,医疗机构自身的基础设施都在进行不同程度的改造、升级。即便是大型、集团化的医疗机构,也要面对新、旧院区无线网络环境统一部署、统一管理的挑战。浪潮网络所推出的Wi-Fi 6产品,能够最大限度满足用户实际构建无线网络环境的不同需求。

针对现有院区无线网络部署会涉及到繁琐、繁重的无线网络AP架设等问题,浪潮网络提供的IAP5920w产品,不仅具备无线数据高并发特点,同时其面板式的外形设计,能够让医疗机构快速、便捷的在候诊、分诊、急诊区等特殊场所快速部署,最大限度降低了因网络布设给诊疗、住院带来的干扰。

门诊、化验、住院病房以及院内行政管理等场所,医生、护士以及行政管理人员希望拥有更高质量的无线网络环境。为此,浪潮网络通过提供可壁挂、吸顶等多种安装方式的Wi-Fi 6无线接入点IAP5920i,确保医护人员、管理人员获得稳定、可靠、高速的无线网络服务。

医疗机构除了服务医护、患者的室内空间,还需要为医院院区的室外公共空间提供无线网络环境。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众多医院不仅在室外完成“刷脸”、“扫码”、测量体温等工作,同时一些医疗机构也将领取网上预约挂号的工作,安置在室外公共空间。与此同时,伴随“平安医院”建设的推进,医院在公共空间布设了众多传感装置,以及智能化的监控设备,这就对室外公共空间下的无线覆盖提出了更多的需求选用浪潮网络Wi-Fi 6三频无线接入点IAP5930i,不仅可提供优异的高并发接入能力,还支持物联网设备的无线互联,一机多用,提高投资回报率。

面对室外公共空间无线网络访问需求的增多,以及新涌现出来的各类智慧物联终端设备的无线互联,浪潮网络所推出的Wi-Fi 6无线接入点IAP5921i产品,不仅支持室外环境,同时还具备更大的无线网络覆盖能力。

洞察“智慧医院”新趋势 浪潮网络释放Wi-Fi 6潜能

浪潮网络此次推出的全新Wi-Fi 6无线产品,不仅在设备的物理形态、安装布设以及性能指标上针对医疗机构的各类特定业务场景需求进行了充分考虑。在此基础上,浪潮网络还实现了云端AC安装、调控、管理,通过云端实现AP和AC的统一管理,不仅极大降低了无线设备运维管理成本,同时提高了IT系统资源部署响应速度。无论是特定、封闭式的医疗诊疗区域,还是临时搭建的应急隔离、救治区域,借助浪潮网络无线产品的云端AP和AC管控模式,使得医疗机构能够迅速构建起无线网络环境;依托Wi-Fi 6提供的高质量网络传输能力,使医护人员不仅可以访问医院内部HIS、LIS的关键业务系统;同时还能开展对网络带宽要求较高的医疗影像查询、远程视频会诊等医疗诊疗工作。浪潮网络提供的云端AC管控,实现AP零配置上线,并为后台运维人员提供丰富的数据分析工具。

在本次“抗疫”过程中,物联网、智助机器人等新兴技术也成为医疗机构广泛关注的应用热点。在医疗行业中,物联网的应用不仅包含了原有智能摄像头,同时涉及到应用在各类医疗设备、各类医用气体管道、通风设备等多个业务场景之中,它们的集中统一管理,有序协调的运行,确保了医院实现智能化运维。

与此同时,在经历了本次“抗疫”考验之后,消毒机器人、住院查房辅助机器人、智能递送服务机器人等各类智能化、自动化装备得到了医疗机构的认可。随之而来的是,包括智能化机器人,众多新型物联网传感装置,将催生医疗行业对无线网络全新的需求。浪潮网络推出的第六代无线网络产品,不仅具备为各类传统计算终端提供高质量的网络访问,同时,还能够稳定、可靠的支持各类物联网设备,以及智能化装置的无线互联网。

伴随Wi-Fi 6技术的逐步部署,无线网络的传输带宽将得到“质”的提升,这为提供构建一个个性化的无线网络资源服务提供了可能。凭借SDN相关技术,浪潮网络借助自身优秀的Wi-Fi 6系列产品,针对不同医疗机构的业务场景、应用人群、信息安全等级等诸多维度,提供个性化的无线网络资源平台,及时响应医护人员、院管理人员以及救治患者的不同需求。

Wi-Fi 6产品的推出,对于浪潮网络而言,不仅仅是一次技术上的飞跃,更是帮助客户打造“智慧医院”过程的里程碑式进程。凭借Wi-Fi 6产品高带宽、低功耗、全互联、易管控等诸多特性,以及浪潮网络特有的医疗场景化解决方案,势必会为医疗机构打造出更多智慧型创新业务场景。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