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efClouds驰骛科技:建立单一用户视图,数据营销技术升级的核心

转载 美通社 | 2020-08-05 10:33
近年来,“以用户为中心”已成为营销乃至整个企业战略的核心。可是,真正了解用户,对企业来说,仍是一个难题。 ChiefClouds驰骛科技认为,要真正了解用户,先要建立单一用户视图,企业需要将跨业务、碎片化、多来源的数据整合打通,用结构化、可识别化、完......

上海2020年8月5日 -- 近年来,“以用户为中心”已成为营销乃至整个企业战略的核心。可是,真正了解用户,对企业来说,仍是一个难题。

ChiefClouds驰骛科技认为,要真正了解用户,先要建立单一用户视图,企业需要将跨业务、碎片化、多来源的数据整合打通,用结构化、可识别化、完整化的形式体现用户数据,把同一用户的零散数据构建成以用户为主体的视图。通过单一用户视图,企业可以提高数据可靠性和整体性,获得深入洞察;更好划分和确定广告受众;通过所有数据触点强化个性化策略;更优的线上&线下营销归因分析;清晰判断营销活动和渠道是否有效……

【图】

因此,自数据库营销出现之际,多渠道组织已经在尝试创建单一用户视图。通常有四种方法:

  1. 内部构建一个营销数据库
  2. 利用第三方营销方案提供商 (MSP) 或 数据中心
  3. 建数据仓库
  4. 用户数据平台 (CDP)

但内部构建营销数据库,需要全职队伍及高端技术人员,对企业资源要求较高。利用第三方营销方案提供商 (MSP) 或数据中心,企业只能获取营销数据库的暂时使用权,不会拥有所有权。数据仓库无法完成单一用户视图中清理、消除重复数据这一过程,数据每隔一段时间需要更新,无法满足营销者需要实时信息和触发营销活动的要求。

CDP,作为“能创造持久性、一体化、可供其他系统使用的用户数据库的套装软件”,融合了自行统一数据和借助数据库公司这两种手段,在近几年大受欢迎。通过CDP,公司可以完全掌握统一化数据,营销者可以自主载入数据资料、管理系统、操作使用,并且可以获得来自供应商的必要支持。在提供了可信的单一信息源和公司可依赖的持久性数据库的同时,CDP也可以扮演ETL工具的角色。作为一种打包解决方案,CDP可以将企业数据统一为单一用户视图,帮助企业全面、整体地了解每位用户,并通过用户细分,结合自动化营销引擎,实现跨渠道、设备及用户触点的精准有效的个性化。

【图】

根据Gartner对504位营销界领导者的调查,52%的营销者已全面部署并积极采用了CDP,26%的营销者正在行动中,表明CDP大受欢迎。

但对企业来说,是否建CDP,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从以下五个方面去衡量:

  • 数据,评估行业中的数据位置及获取方式。
  • 人员,评估行业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潜在的知识缺口。
  • 文化,确保公司文化不会成为此类项目的阻碍。
  • 技术,全面分析已使用的技术包括营销团队之外其他团队使用的技术
  • 流程,斟酌所选的数据统一方案所实现的完整的流程。

在供应商选择上,企业也需要衡量以下几个方面:

  • 供应商是否符合企业需求的侧重点。如有些CDP供应商的核心能力在于广告投放,可以帮助企业有效获客;有些拥有数据,但搭建技术弱;有些产品比较标准化,灵活度低。另外,企业要注意供应商是否具备数据安全性保障能力。
  • 供应商对于行业是否有深度理解。如有些供应商在汽车、快消、电商等行业有资深的经验,有些供应商对游戏、房产、媒体行业有深入的了解。
  • 供应商的服务水平和后续技术支持能力。作为一个中长期的项目,一定需要长期良好的技术服务支持保障。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