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同仁齐聚成都 2020年第五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圆满闭幕

转载 美通社 | 2020-08-05 18:05
2020年7月30日-8月1日,由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西南交通大学和RT轨道交通、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智元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RT FORUM2020第五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1300余名来自城市轨道交通......

成都2020年8月5日 -- 2020年7月30日-8月1日,由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西南交通大学和RT轨道交通、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智元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RT FORUM2020第五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1300余名来自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科研院校、业主单位领导、设计院、集成商以及设备厂商的相关领导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运营和发展。

【图】

大会开幕式暨剪彩仪式

盛况空前 

7月31日上午9:00-9:25,大会开幕式暨剪彩仪式隆重召开,1300余人齐聚一堂,见证大会开幕的盛况。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首席教授何川,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智,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牟锐,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睿泓等领导分别为大会开幕做精彩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院长陈湘生,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首席教授何川,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智,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牟锐,中国中铁首席设计大师朱颖,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中国铁路GSM-R首席专家、轨道交通信息通信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主席钟章队,国家级研究平台“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高峰论坛主席唐涛,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占英,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尹激,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睿泓,成都智元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波为大会开幕进行剪彩。

特邀嘉宾报告 

9:25-9:55是特邀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院长陈湘生作为特邀嘉宾分享了主题为《建造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轨道交通》的报告。

9:55-12:00,大会主论坛进入专题报告环节,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继伟,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陈嵘,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辉,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城轨业务群副总经理崔恒斌,成都唐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瑞锋,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斯进等嘉宾分别做了《智慧地铁服务与安全保障应用 -- 构建舒适安全的智慧地铁系统》、《多源数据融合的轨道伤损智能检测技术》、《大线网下的智慧运维探索与思考》、《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车辆段的探索与实践 -- 一体化管控平台提升车辆段运作效率》、《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智能运维》、《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运营管理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

五大分论坛

智慧化”思想持续碰撞

2020年第五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作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技术交流高端盛会,其规格高、针对性强、影响力大、干货多,业界精英齐聚一堂。

7月31日下午?8月1日上午,大会分为“信息通信技术”、“运维智能化与健康管理暨智能制造论坛”、“运营管理与信息技术”、“智慧安防”、“全自动运行”等五个专业分论坛,90余位行业专家从五个不同的角度全方位探讨轨道交通行业先进的智慧化解决和成功案例,业界资深人士围绕特定话题进行观点交锋、思想碰撞,现场人气火爆,反响热烈。

另外,为了配合大会以智慧化技术为主导的发展方向,大会主办方特设了公开课,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6位厂商的代表带来智慧轨道交通最新解决方案。天津北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史宁、北京基石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波,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技术销售部经理李洋、轨道交通售前技术总监王英华,ATEN宏正华南区技术总监曾辉滢,曙光云计算公司总裁助理兼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兼无锡云计算中心主任袁伟在活动现场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介绍了各自的智慧轨道交通解决方案。

展商云集

智慧方案精彩亮相

【图】

本届大会有多家先进设备和ICT技术知名厂商共同展示了智慧城轨解决方案,展区现场人头攒动,参观者络绎不绝。

2019年度中国智慧轨道交通

优秀应用案例奖颁奖典礼隆重召开

RT轨道交通还颁发了2019年度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优秀应用案例/解决方案奖。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晓东、芜湖市运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礼久分别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获奖企业名单如下:

项目名称
济南轨道交通R2线一期工程技防系统设备购及集成项目
获奖企业: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郑州市轨道交通智能乘车综合业务平台
获奖企业: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都智元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天津4/10号线安防集成平台项目
深圳市中兴系统集成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乘客信息系统
深圳市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上海地铁九亭基地车钩检修工艺装备项目
上海汉普机械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面向智慧地铁的全自动运行20系统一一服务高效出行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智慧地铁数字平台“华佳Mos”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地参观

进一步提升大会交流和学习效果

【图】

8月1日下午,本次大会组织参会人员前往成都地铁文家车辆段、成都地铁COCC线网指挥中心进行现场参观,考察并学习借鉴成都地铁智慧城轨和智慧运维的构建成果。

2020年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围绕行业六大热点主题进行深入讨论,无论从演讲内容、展商展品、创新技术、实地参观、还是现场服务方面,都给业界带来非凡的全新体验,这也必将对中国轨道交通行业的智慧化发展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