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年北斗服务深度覆盖交通运输业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07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总体目标,推动交通基础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总体目标,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数字转型、智能升级。到2035年,北斗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逐步应用,并研制智能型高速动车组。

  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加快成熟技术在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领域的深化应用,远期跟踪新技术发展,适度超前布局。

  《指导意见》提出,到2035年,泛在感知设施、先进传输网络、北斗时空服务在交通运输行业深度覆盖,行业数据中心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建立,智能列车、自动驾驶汽车、智能船舶等逐步应用。前瞻性技术应用水平居世界前列。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