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号台风“米克拉”在福建登陆:中心最大风力达12级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1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8月11日,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陆。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8月11日,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陆。

据悉,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的中心今天早上7时30分前后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强热带风暴米克拉为2020年太平洋台风季第6个被命名的风暴。“米克拉”一名是由泰国所提供,意为雷天使。从生成到登陆,“米克拉”仅用了不到1天的时间。

对于此次台风登陆,中国气象局预计11日08时至12日08时,南海东北部和南部、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以及台湾岛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海峡南部将有8-10级大风,“米克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登陆福建的台风中超七成都是先登台湾再登福建,对于此次“米克拉”避开台湾直扑福建,是比较少见的。

对于8月台风扎堆“打卡”,专家表示,在全年都有台风活动的西北太平洋上,台风的活动有显著的季节性特征,其中以8月发生频率最高,9月次之,7月位居第三。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