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用向日葵远程控制建立安全、快速、完善的内部远程运维体系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8月11日
科大讯飞用向日葵远程控制建立安全、快速、完善的内部远程运维体系 ......

最近美国政府一直在打压中国企业,从华为到Tik tok再到微信甚至是BAT,说明我国企业近来迅速成长,在全球范围内影响力加深。除了在5G、社交领域发展迅速,在智能语音AI方面也有深耕。 

 99成立的科大讯飞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同时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

  即使是科技型企业,在快速发展扩张也会遇到难题,办公园区楼宇数量激增,员工分布在不同区域的办公楼宇和楼层,虽然公司有专门的IT信息部门对企业内部的电脑做运维,但是运维速度跟不上节奏,供给<需求。若同一时间出现各种问题来不及运维,而且不能判断状况的轻重缓急,加上外部各楼宇、楼层之间的距离限制因素,导致运维效率低下,部门口碑不佳。

  解决方案 

 可以通过远程运维的方式,让IT运维通过向日葵远程协助功能开展电脑设备的诊断和维护,快速检测故障情况,为员工电脑提供远距离、端到端的运维方式。

  方案优点 

 (1)向日葵支持Windows、MacOS、Android和Linux等多种操作系统,并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BGP多节点服务器,能够轻松应对各类网络环境下的远控需求。即使跨系统跨宽带建立远控也有在现场版操作的流畅体验; 

 (2)向日葵行业版服务不限制被控端主机的数量,方便员工数量众多的企业使用。具备10通道的远控并发数量,满足同时运维多台主机的需求。另外方案中使用了向日葵的批量部署功能,通过自定义设置项,发送下载链接或安装包给需要安装的主机进行安装,使得部署过程便捷省时省力; 

 (3)向日葵远程方案不仅仅限定于远程运维,还可灵活运用在远程办公、远程会议、文件传输等场景下,为企业提供卓越的远程协作方案。

  实施部署  

(1)IT运维端安装向日葵控制端  IT运维端只需要安装登录向日葵企业版控制端,控制端的主机列表可展示对应设备是否在线,并能随时建立远程连接对远端设备操作。  (2)员工电脑安装向日葵定制包  员工的电脑数量多,分布范围广,常规的软件安装和配置模式将会耗费大量时间。使用向日葵的软件定制功能,统一定制安装包进行快速批量部署,免去了逐台机器配置参数的烦恼,从而极大地提升运维人员的处理效率,还可批量预设访问密码,发起远程维护请求时无需人工确认,为运维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

  实现效果  

通过实施向日葵远程运维解决方案,IT运维人员通过向日葵控制端统一管理员工的电脑设备,可以便捷、高效地向不同办公区域的员工提供直接的远程运维服务,如远程调试、故障排查、升级更新等。  相比亲自到达员工电脑现场,远程运维可迅速响应员工的电脑支援请求,IT人员也能同时并发处理多台电脑的问题,减少不必要的奔波走动,将IT人员在重复、简单问题上解放出来,为运维工作提供便利和无障碍的支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