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独居青年占比全国最高 超6成首选社交软件交友拓圈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13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南方都市报联合社交平台探探发布了《2020独居青年生活洞察报告》。该报告针对目前当代独居青年的独居原因、生活现状、社交形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南方都市报联合社交平台探探发布了《2020独居青年生活洞察报告》。该报告针对目前当代独居青年的独居原因、生活现状、社交形态、未来计划等多方面发起调研。

据介绍,本次调研针对探探平台18至35岁的用户发放问卷,其中单身未婚样本占比高达91.83%,他们中49.64%的被调研用户表示“目前一个人居住”,是典型意义上的独居青年。

其中,北京、深圳、广州独居青年占比位居前列,北京堪称“最独立”的城市,52%的被访者为独居。

据调研数据显示,在社交平台探探上,被调研的年轻人中,因工作\学习引发的跨地域因素占比达31.69%,而高达38.56%的被调研用户表示独居是因为“享受独处,喜欢自由”,女性用户对独处的主动选择明显高于男性。其中,因为单身而不得不独居的用户占比达29.75%。15.46%的用户表示独居已超过5年,有67.80%的被调研用户表示想早日告别独居。

值得注意的是,64.83%的被调研用户选择通过社交软件来结交新朋友,线上交友成为不少独居青年们缓解孤独的“必选项”。

不少被调研用户表示,区别于线下熟人社交带来的压力,他们更愿意在社交软件上认识的好友交流分享,那些存在“社恐”的独居青年,也可以在社交软件上找到聊得来的朋友,感受到被认同的个人价值体现;同时,线上社交为更深层次的沟通提供了轻松的氛围,逐渐成为连接线上社交与线下交友的桥梁。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