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开源基础设施智能化浪潮 云海OS闪耀OpenInfra Days China

转载 美通社 | 2020-08-18 13:40
16日,第六届OpenInfra Days China 2020开幕。作为开源云领域最具权威专业性的技术盛会之一,大会共设立了5大专场论坛,60+场技术分享,吸引了来自浪潮、英特尔、腾讯、烽火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数百位技术专家与行业领袖的关注参与。 2020年是OpenStack......

北京2020年8月18日 -- 16日,第六届OpenInfra Days China 2020开幕。作为开源云领域最具权威专业性的技术盛会之一,大会共设立了5大专场论坛,60+场技术分享,吸引了来自浪潮、英特尔、腾讯、烽火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数百位技术专家与行业领袖的关注参与。

2020年是OpenStack发展十周年,目前OpenStack已成企业级用户落地私有云、混合云、行业云事实标准,更是开放基础设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程碑时刻,大会聚焦“智能开源基础设施”话题,围绕人工智能、机器学习、5G等应用场景,针对基础设施未来演进展开深入研讨。

作为开源技术的核心推动者,浪潮在本次大会上进行了12场主题论坛演讲,涉及异构兼容性、大规模部署、云融数智、多云及云边协同等多个技术应用领域,全方位展现其对智能开源基础设施的深刻理解与全面洞察。浪潮云海OS还在本次大会上获评“开源云最佳实践奖”,充分证明了浪潮在开源云落地实践领域的强大实力与业内认可度。

聚焦基础设施智能化 构筑智算中心操作系统

在大会主题演讲环节中,浪潮信息副总裁张东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5G、边缘计算、物联网等新型工作负载不断涌现,开源基础设施正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面对这一趋势,浪潮致力于将云海OS打造成为新一代智算中心操作系统,以OpenStack、K8s等开放基础设施为底座,融入AIOps和人工智能训练推理平台,构建起云数智一体化解决方案并提供智能化服务。

【图】

浪潮信息副总裁张东进行主题演讲

“云是智算中心的基本形态,用户通过云平台统一管理底层各类资源,利用大数据实现多源异构数据的集成、存储和预处理,再通过AI完成数据的深度挖掘,最大程度释放数据价值。张东介绍。

智算中心内拥有不同架构的处理器、计算资源,而云海OS具备广泛的异构计算、网络、存储资源的池化能力,可实现X86、ARM、MIPS、Power等多类型通用芯片及GPU、FPGA等不同协处理器的统一调度管理,支持不同品牌的服务器、存储、SDN等硬件产品,开放开源能力可圈可点。

未来,智算中心之间需要实现互联互通,同时要与边缘中心之间完成协同。基于此云海OS已经实现了多个云平台间业务的互联、数据的互通和管理的互操作,包括多中心、多私有云之间的业务跨云部署、迁移和容灾,中心云与边缘云的统一生命周期管理和统一资源编排,异构云的兼容,支持公有云与私有云的统一管理。

此外在大规模部署方面,云海OS率先完成了OpenStack R版本单一集群全球最大规模实践,突破了超大规模OpenStack云应用带来的管理、可用性等瓶颈,实现了更高、更灵活的工作负载,提高了云平台的伸缩性并降低管理复杂度。

树立多个行业部署标杆 云海OS摘得开源云最佳实践奖

作为“交钥匙”的私有云解决方案,云海OS得到全球大量客户的高度认可与评价,并完成了多项业界领先的创新实践,由此获得了本次大会的“开源云最佳实践奖”。

例如广电行业,由于面临电信企业及互联网视频冲击,广电需提升自身运营能力,并希望通过统一平台承载媒体服务、运营支撑、数据分析展示、视频审核等多项核心业务。云海OS设计实施了中国最大的广电云平台,单一集群规模超过1000节点、总规模近1500节点,大幅增强了广电业务系统的承载弹性和业务服务能力。

在金融领域,银行为满足用户对服务便捷性、易用性的更高要求,希望把已有互联网贷、小微信贷、手机银行等互联网创新业务完整地迁移到互联网金融云平台。云海OS构建了国内最大规模基于OpenStack部署的金融生产云,创新达成互联网金融业务与开源云平台的深度结合。

源于开源馈于开源 携手伙伴打造智能开放基础设施

浪潮始终坚持“源于开源馈于开源”的产品理念,在最新发布的U版本中,五项社区贡献位居中国第一,成为OpenStack全球重要的技术推动者。

“作为智算中心的操作系统,云海OS将全面支撑从传统核心应用到大数据、深度学习、边缘计算等创新应用的各类场景。并通过OpenStack标准接口与第三方云管、PaaS平台集成,把平台的技术能力和ISV的行业方案进行深度整合,形成各行业大规模、可复制的落地能力。张东表示。

如今,云海OS已成功将开源、开放技术和敏捷的产品化过程有机结合,推动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高效满足各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并为持续助力OpenStack技术创新以及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