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间智能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 Hype Cycle for ICT代表企业

转载 美通社 | 2020-08-24 15:08
近日,全球权威的技术研究与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了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20》,报告认为自然语言技术将在未来带来变革性影响。作为NLP头部企业,Emotibot竹间智能再次强势入选自然语言技术代表企业,与IBM、微软等国际......

上海2020年8月24日 -- 近日,全球权威的技术研究与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了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20》,报告认为自然语言技术将在未来带来变革性影响。作为NLP头部企业,Emotibot竹间智能再次强势入选自然语言技术代表企业,与IBM、微软等国际巨头企业同列,自2018年来,竹间智能已连续三年入选该报告。

自然语言技术 (Natural Language Technologies,简称NLT) 是语言学,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的一个子领域,融合机器学习实现人与系统之间的直接交互,及对各式内容的分析。NLT涵盖自然语言处理 (NLP) 的广泛领域,包括自然语言理解 (NLU),自然语言生成 (NLG),文本分析,对话系统,语言知识图谱,机器翻译和文本摘要等。

根据最新发布的ICT Hype Cycle技术成熟度曲线,自然语言技术仍处在期望高峰期。

【图】

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20

新兴技术是支持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创新引擎。据Gartner预计,未来自然语言技术将带来变革性影响,为企业业务带来不容忽视的应用价值

  • 最初考虑的商务应用价值是在于NLT能帮助企业改善客户体验;
  • 通过降低呼叫中心的成本或增加销售交易,提高运营效率的价值也日益凸显;
  • 涉及NLT的查询应用逐步增加,有效支持员工工作,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 通过TTS和ASR技术与零售apps,智能音箱或其他智能家电的融合,能创建新的收入模型。

因此,Gartner认为,中国企业绝不能延缓对自然语言技术的部署,否则将会面临巨大风险,比如丧失在客户中的品牌关联性和运营竞争力。

凭借在NLP领域硬核的技术实力及广泛落地应用,竹间智能(Emotibot Technologies)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 ICT Hype Cycle报告自然语言板块代表企业。

竹间智能曾多次荣誉入选Gartner代表企业,2018年更是被评为亚太地区对话式AI Cool Vendor。连续多年登榜,展现了国际权威机构对竹间在NLP赛道的技术实力和市场表现力的认可。

【图】

竹间智能凭硬核NLP实力,多次荣誉入选Gartner代表企业

创立五年来,竹间智能一直以NLP为核心,从对话式AI发展到基于NLP的全栈式人工智能,坚持将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语言学及情感计算融合,打造能够为客户及用户创造实际应用价值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特别是将语义理解技术打造成通用语义理解引擎,将NLP落地到跨行业应用,覆盖金融、互联网、制造、医药、教育、智能终端、公共服务等领域。

本次Gartner用"Natural Language Technologies" (NLT,自然语言技术)取代了以往“Conversational AI Platform”(对话式AI平台)的说法,与竹间的发展轨迹不谋而合,也代表了自然语言技术正向更多应用拓展,已经发展成具有巨大需求和成熟应用场景的关键产业。

竹间自研的全栈NLP底层平台具备语音+语义+情感的全场景、全双工交互技术

“技术公司的底气是技术自研。”竹间自研中文及多语种NLP、多模态情感识别及对话AI平台,凭借着NLP的优势,成功研发实用场景准确率超行业标杆的语音识别技术(ASR及TTS)。

以竹间NLP平台27个AI能力模块,结合Bot Factory?的三十多个语义理解及对话交互能力模块,加上竹间自研的端到端的机器学习平台,及具有认知推理与知识构建的长文本分析平台,能在复杂多变的语义交互中,更精准地理解用户意图和情绪,达到流畅的人机交互,并结合客户业务流程将客户服务从前端入口到中后台业务梳理全面贯通覆盖。

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Bot Factory? 2020视频:

Empower AI for business,竹间以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为企业赋能

Gartner本次报告中提及的包括对话式AI平台和其他更多自然语言技术相关应用,目前都已经在竹间的六大产品平台中得以实现

对话交互自动化业务处理智能化的数据分析与洞察,竹间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服务,将数据与自然语言技术结合,形成数据智能化的闭环。

1.竹间智能将AI NLP能力与OCR结合,自动处理交互及长文本的语音、文字、图片等大量数据,达到人工智能自动化,缩减企业业务流程。

2. 通过使用ASR自动识别语音,及TTS语音转文字,自动合成人类语音,实现批量电话的自动呼出,有效节省劳动力成本。

五年磨一剑,平台标准化

面对日益增长的智能转型需求,和NLT技术自身发展耗时长的难题,选择一个已经沉淀丰富应用场景,经过大量客户验证过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商,就显得尤为重要。

竹间经过五年数百标杆客户落地案例,累积沉淀了六大行业的场景与知识,形成六大基于自然语言技术的产品平台,包括提供人机交互的Bot Factory? 2020,赋能呼叫中心全场景智能化的AICC 2020(AI Contact Center),具有认知推理与知识构建的长文本分析平台,AutoML机器学习平台,涵盖27个自然语言技术模块的NLP平台,以及NLP+RPA。

五年来,六大平台已经为金融、互联网、智能终端、传统产业、医疗医药、教育等行业解决了诸多降本增效难题,应用效果显著:

  • 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性的、价值低的工作,平均减少企业50%以上的人力需求
  • 快速处理复杂数据及复杂业务规则,自动决策,企业业务处理效率平均提高10倍业务流程平均缩短了近50%
  • 加速各企业人工智能落地,以往需要花费3年来建设的AI项目,在竹间平台赋能下3个月即可完成部署上线应用。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