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太软获国际资本开泰银行旗下开泰远景A+轮战略投资,并成立十亿以上抗疫稳岗稳薪基金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8月25日
薪太软获国际资本开泰银行旗下开泰远景A+轮战略投资,并成立十亿以上抗疫稳岗稳薪基金 ......

近日,一站式互联网薪酬管理平台薪太软正式宣布获得国际资本开泰银行旗下开泰远景A+轮战略投资。据悉,薪太软将携手开泰银行围绕原有产业互联网生态及服务场景,打造全球薪酬支付体系,共同建设国民薪酬结算中心,同时,成立十亿以上人民币规模的首期抗疫稳岗稳薪基金,助力企业发展,保障产业工人薪酬权益。

创新结算模式,为行业提供基础设施

成立于2016年的薪太软,是一家高速成长的运用人工智能、支付科技、大数据及产融结合工具提升传统人力资源综合效率的高新科技企业。自创办以来,薪太软聚焦服务人力行业,发现企业经营有淡旺季,现金流始终处于波动状态,然而向员工和外部灵活用工的个体支付薪酬或佣金却没有任何弹性,每月都得按时进行刚性兑付,与这一现象形成鲜明对比得是,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开始选择在互联网平台上成为专车司机、网红主播、外卖骑手等“自雇者”,而其中很大原因是这些平台可以支持按周或按日结算薪酬实现灵活收入,换言之,当下,劳动者个体更想拿“周薪”、“日薪”,企业却依旧希望淡季少发、旺季多发,在法律约束下,企业和个体的需求相背而行,但各自追求“弹性结算”的意愿皆非常强烈。

如何解决这一痛点?如何通过互联网创新模式拥有更优的领薪体验?薪太软通过为人力机构提供发薪系统作为产业切入点,通过其整合的人力供应链,为企业和个体以及整个人力供应链之间提供了弹性结算的服务,实现了薪酬和佣金企业可以晚点付、个人却能早点拿的独特价值。尤其在今年疫情冲击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体选择通过薪太软来实现弹性结算与灵活领薪,恰逢灵活用工市场蓬勃发展,官方多次发声支持灵工业态,弹性结算已成为灵活用工的基础设施。

数字化赋能企业,匹配行业市场迭代

通过数字化赋能人力资源机构,薪太软以薪酬管理SaaS系统为根基,以人力供应链的交易撮合为其定位产业互联网的立身之本,聚焦薪酬和佣金结算深耕这一垂直场景,逐步形成了平台自身独特的护城河。通过研究薪太软的平台数据,开泰银行发现随着时代和商业模式变迁,中国薪酬结算市场的正在发生一些有趣的变化:

1、从直接结算走向间接结算。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外部供应链提供人力服务,全球劳动密集型企业44%的劳动力通过人力机构提供服务,不少行业的薪酬支付主体已经迁移到了人力供应商为主的结算关系中,传统发薪单位和银行之间的业务合作存在再一次重构的机会。

2、从单一关系结算走向多业态多层级结算。过去,企业和个体之间的结算往往以劳动关系下的雇佣模式为主,而如今,互联网催生了更低成本、更广范围的合作,全民营销、业务众包、平台经济……结算关系的变化对佣金和薪酬支付的服务要求远胜于过去单一的劳动关系结算下的银行代发。

3、从按时按月结算走向前置或后置结算。在中国的全球五百强企业和其劳务供应商以及互联网众包合作平台,七成以上存在结算账期,但个人佣金需要按时结算,故核心企业实现了变相的薪酬支付账期,劳务公司则需要先行垫付薪酬,于是薪太软这样能够为人力机构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的科技平台应运而生。反之,新一代就业群体却更期待按周薪甚至日薪来结算薪酬,互联网平台上的灵活用工群体更已习惯了实时领佣,例如外卖平台和专车平台。企业发薪和个人领薪的弹性化带来的市场变化,是新兴银行抢夺传统大行固有市场的绝佳契机。

4、垂直行业更期待得到高适配的定制型产品及服务。随着时代发展和行业演进,人力资源这类过去并不被主流银行重视的领域,开始对第三方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有更明确的需求,例如需有别于普通银行的标准化、格式化代发服务。薪太软这类因新型结算关系而生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开始通过和银行合作,借助银行的账户结构和支付能力、金融服务能力等基础设施,帮助银行更好地拓展新客户,实现合作共赢关系。由于系统服务于定向行业和场景,比起银行的标准代发系统,更加前置切入客户的运营流程,从而有机会重新改变过往的发薪形态,带给平台合作银行拓客、揽储、数据风控等相关价值。

对行业企业而言,弹性结算模式的意义是什么?是真的刚需还是一道伪命题?笔者采访了用薪太软给企业自身销售人员提供即时佣金结算服务的相关企业客户:

业务员:“过去我完成销售工作,提成是两个月后给我结算。现在我们公司和薪太软合作,薪太软的即时佣金结算服务,让我可以实现早上成交下午就拿提成的需求。我们干销售的,收入主要看提成,底薪都不高,早日拿到应得的提成对我来说很重要。”

企业家:“薪太软通过人力供应链帮我们先行结算了全民营销的佣金,我们的全民经纪人提前拿到了佣金,而我们只需要账期到期后归还本金,中间无需支付资金利息。这种即时激励帮我们提升了30%的业绩,还降低了我们做全民营销的结算成本,零成本融资正好错配了我们的淡旺季,春节的资金压力完美过渡,非常感谢。”

人力服务机构:“感谢薪太软给我们提供的系统和结算供应链,还给我们提供许多即时佣金结算的订单和资金,让我们坐享收益。”

除了上述提到的薪太软即时佣金结算服务,薪太软其他如私域魔方领日薪、创意工资单、薪酬发放数据质押融资等颠覆传统发薪认知的产品,对比数十年无变化的发薪市场,薪太软作为薪酬结算“变压器”的特质,为市场带来了更多值得期待的新意。

有薪事,找薪太软。深耕“薪事”四年多的薪太软,说服了越来越多的银行、投资人、甲方用工单位、人力服务机构、海量的领薪个体进入其产业生态,未来会如何演变?也许仍有许多未知,但薪太软相信,未来依然混沌,但携手前进,前方必是“薪辰大海”。

标签:薪太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