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开单飞,独立出道!发布会重磅新品助力大屏生态布局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9月03日
酷开单飞,独立出道!发布会重磅新品助力大屏生态布局 ......

前段时间,酷开电视独立“出道”的消息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关注。资料显示,酷开将根据软硬件分为酷开网络与酷开电视。酷开网络专注构建开放统一的超级智能生态,以领先的智能电视交互界面酷开系统为基础,与互联网时代电视用户打交道。原酷开电视产品、供应链、业务、运营、市场、服务团队全部平移整合至创维电商,实行“创维+酷开”双品牌运作。

外界对于“创维+酷开”的双品牌战略普遍看好。伴随着近几年下沉市场的崛起,双品牌战略成为诸多一线手机厂商攻城略地的“法宝”之一,且在实践中证明了双品牌战略的正确性——华为在抢占高端市场的同时,推出“孪生兄弟”荣耀下沉至低线市场;小米在继续推进高端的同时,打造红米守住性价比的基本盘。作为中国互联网电视的领军品牌,酷开的双品牌战略有别于华为、小米,而是根据自身软硬件区分,酷开网络专注系统、生态、内容层面;酷开电视整合至创维体系中,更好地承接创维供应链以及研发制造上的优势。

数据上也证明了双品牌战略的正确性。从去年开始,酷开在国内智能电视市场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中,探索出了新的增量空间。据创维官方消息显示,创维电视(含酷开)2019年1-11月中国彩电市场全渠道推总零售销量排行第一,累计售出7,389,939台,零售占有率17.2%。而酷开电视则在2020年H1AVC线上销量全网排名第8,在互联网电视品牌排名第2(数据来自奥维云网)。

酷开优秀的表现引起了外界更多的关注,在酷开电视将于9月初举办发布会的消息传出之后,关于酷开电视会有什么新的动作的讨论甚多。业内人士猜测,此次发布会上,酷开除了升级原有旗舰产品P70之外,还将有可能公布酝酿已久的新品折叠屏手机,高调进军手机行业。

首先业界最为关注的自然是酷开的新款电视产品“超大屏”P70电视。凭借着酷开在电视领域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在目前热门的65寸P70电视的基础上推出更大屏的产品,承接市场上越来越火热的对“大屏电视”的需求,既符合酷开一直以来电视产品的升级节奏——在55寸/65寸屏幕产品发布后,再推出更大屏的升级产品;也符合酷开“推出更多的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智能硬件产品”的品牌理念。

有业内人士给出判断超大屏P70将出现在发布会上的原因:考虑到P70远超预期的市场表现和产品力——超高的屏幕素质、领先的技术加成以及杜比全景声,在视听体验领先、功能全面领先的同时,还依然保持超高性价比,成为不少年轻家庭的购机首选,销量也远超预期。所以外界猜测,趁着P70现有的产品热度,此次发布会上很有可能会见到全新的超大屏P70电视。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亲兄弟”酷开网络于9月2日推出全新的酷开8.0系统时,酷开电视此时推出更大屏的旗舰产品P70,也符合齐头并进的“双品牌战略”,形成产品协同效应。

另外,也有知情人士称,针对折叠屏手机的消息酷开官方虽未做出回应,但种种迹象表明这一消息同样不是空穴来风。一方面创维多年来积累的技术,为酷开推出折叠屏手机积累了技术底蕴。而另一方面,手机和电视虽然是两个“圈子”,但所属领域具备共性。在此之前,就有小米、荣耀等企业从手机领域进入到电视领域。

上个月叶柳在接受采访时还曾提到:“酷开品牌会推出更多的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智能硬件产品,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提升年轻用户的使用体验,为年轻人的智能生活服务,做一个真正的互联网生活方式品牌”。业内人士分析称,“更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智能硬件产品”或许并不仅仅是指超大屏的P70电视或一台折叠屏手机。要知道,在此之前酷开已经围绕着物联网家居生态进行尝试,推出包括蓝牙留声机、电视音响回音壁、杜比5.1金属无线影院等在内的周边产品,引起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在即将到来的发布会上,酷开或许将沿着品牌自身的产品节奏,在推出更大屏电视的基础上,衍生出更多的具备颠覆力的新产品。

标签:酷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