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dium连续第三年支持2020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 基于Niagara技术参赛作品战绩喜人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04 10:00
“2020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下文简称“竞赛”)近日在上海闭幕。作为竞赛的金牌合作伙伴,Tridium连续第三年鼎力支持竞赛的开展,旨在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为进一步促进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国物联网行业......

上海2020年9月4日 -- “2020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下文简称“竞赛”)近日在上海闭幕。作为竞赛的金牌合作伙伴,Tridium连续第三年鼎力支持竞赛的开展,旨在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为进一步促进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国物联网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经过五大分赛区比拼、网上视频答辩评审、六强角逐等竞赛环节,12支选用Niagara平台的参赛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在2020的竞赛中,近50支队伍选择基于Tridium的Niagara平台技术参赛。通过3个月的激烈比拼,12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中国农业大学的作品《基于Niagara的鱼菜共生环境监控平台》,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的作品《智慧实验室监测管理系统》,北京工业大学的作品《基于Niagara的智能病房管理系统》斩获大赛一等奖。哈尔滨师范大学《基于Niagara技术的薯片加工系统》、兰州交通大学《基于Niagara的传染病智慧隔离病房》、东北大学《基于Niagara的智能实验室系统》、上海交通大学《Niagara框架下的智慧学创中心搭建》、西北师范大学《基于Niagara架构的小龙虾养殖环境监控系统》、天津师范大学《基于Niagara框架的实时水质监测系统》、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Akira"智能无人书店管理平台》、洛阳理工学院《智能隔离屋》、华南师范大学《基于 Niagara平台的视频火灾智能识别监控物联网》,9所高校的作品分别斩获大赛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自2014年起开始创办,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近三届的参赛人数均超过万人,覆盖高校超过500所,本次竞赛通过线上答辩形式,更是吸引了1.5万人次在线观摩学习,已经成为国内物联网领域规模大和有影响力的赛事。

Tridium不仅给参赛队伍提供了业界前沿技术平台,而且使参赛师生能得到企业资深工程师的指导,使竞赛作品质量不断提升。对于Tridium技术感兴趣的参赛学生,针对某一应用场景及功能,包括但不限于智慧农业、智慧楼宇、智慧连锁、智慧工厂、智慧医疗等,通过充分打磨作品的实用性、创新性、完整性,挖掘作品商业价值,基于Niagara平台设计出一个具有完整功能的物联网解决方案。这种将学科教育与企业前沿实践有机结合的方式,很好地促进了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

 “我们很高兴看到大学生们在竞赛上积极选用Niagara架构平台完成参赛作品,也被他们的创新活力深深打动,比如此次北京工业大学参赛作品,充分利用Niagara平台的技术特点,将人、空间、系统及数据连接结合,打造未来医院的无线化、远程化和智能化,最终不仅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同时也获得Tridium特别创新奖。”Tridium 亚太区总经理刘永泽说:“Tridium自2017年起全面支持教育行业发展,已经与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在内的70多所院校及研究院进行合作,我们一直致力于将商业价值回归教育,与更多院校展开合作,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开展、促进物联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作为霍尼韦尔旗下的全资子公司,Tridium深耕物联网领域20多年,提供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平台技术。其核心产品Niagara Framework®开放式物联网软件框架是一个完整的、智能的企业集成应用平台,可以开发、集成、连接和管理任何协议、任何网络、任何智能设备和系统。Tridium在全球拥有丰富的培训资源。借助这个优势,Tridium根据学校的需求以及实际经验,为学生设计物联网相关课程,并为学校老师提供教学培训,助力物联网人才培养。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