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5G科创专网开通,浪潮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实践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04 14:49
9月2日,以“智驱新时代”为主题的浪潮2020云数智中国行在深圳首站出发,业界大咖济济一堂,作为浪潮的年度品牌盛会,旨在围绕“云、数、智”,推进数字生态体系建设,与业界共谋转型发展之路。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将加速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跨界整合......

北京2020年9月4日 -- 9月2日,以“智驱新时代”为主题的浪潮2020云数智中国行在深圳首站出发,业界大咖济济一堂,作为浪潮的年度品牌盛会,旨在围绕“云、数、智”,推进数字生态体系建设,与业界共谋转型发展之路。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将加速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跨界整合,加快社会数字化转型。浪潮作为新一代云网融合5G产品提供和服务商,以“Inspur, 5G New Wave”为主题,开启了云数智的精彩亮相。

在5G论坛,浪潮与来自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广东省水利厅、深圳移动、中国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等代表,共同参与5G科创专网开通仪式。浪潮与深圳移动联合为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ShenzhenInstitute of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Robotics for Society,简称AIRS)打造的5G科创专网正式开通,实现科研领域全国首个5G科创专网落地。

深圳市AIRS,作为深圳市政府设立的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同时对接国内领先高校及知名研究机构,在工业自动化及智能机器人领域具备深厚积淀。5G科创专网的落地,将为科研实验室“5G+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实践、以及教学研究提供5G平台和能力。

同期,浪潮与来自深圳移动、澳门Mtel电信、广东水科院、广东海洋大学、广佛地铁、祺新科技等运营商及行业客户共同签约,在5G联合创新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网络优势、技术优势、渠道优势等,联合开展5G创新合作,推进5G应用,促进各自业务发展和行业数字化转型。

当前,各行业差异大,数字化程度不同,产业链条长、技术难度大,实施成本高等制约因素,正在成为阻碍5G应用创新的绊脚石。与此同时,对运营商来说,受制于建设成本和运维成本,在5G网络建设的覆盖上,无法满足各行业的个性化需求,对于5G网络如何真正发挥出作用,业界都在摸索中。浪潮倡导网络架构开放,面向5G行业应用孵化创新,打造了极简、灵活、快速部署、以及边缘计算一体化的5G行业专网产品,能快速为5G行业应用的研究和试验提供基础设施。

浪潮,致力于成为新一代云网融合5G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作为5G新力量,将全力打造最开放、最具性价比、最满足行业客户需求的5G产品,推动5G与行业的连接,助力行业构建数字化神经中枢,将5G传递到千行百业,支撑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