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物流科技初创企业Waresix完成约1亿美元的融资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11 15:28
 印度尼西亚领先的物流技术平台Waresix今天宣布,公司已完成了B轮融资,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司从现有投资者EV Growth和Jungle Ventures,以及包括软银风投亚洲公司(SoftBank Ventures Asia)、EMTEK Group、兰亭投资(Pavilion Capital)和Redbadge Pacific......

摘要

  • Waresix致力于对550亿美元的印尼货运和仓储行业进行数字化改造。
  • 在新冠疫情期间,Waresix迅速扩大规模,支持向印尼100多个城市配送必需品,并为主要行业提供物流服务。
  •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之一,货物配送是该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Waresix提供独特的解决方案,帮助解决配送难题,符合该国政府将物流成本降低至GDP 19%的目标。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2020年9月11日  -- 印度尼西亚领先的物流技术平台Waresix今天宣布,公司已完成了B轮融资,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司从现有投资者EV Growth和Jungle Ventures,以及包括软银风投亚洲公司(SoftBank Ventures Asia)、EMTEK Group、兰亭投资(Pavilion Capital)和Redbadge Pacific在内的新投资者处融资约1亿美元。

【图】

Waresix办公室的Waresix团队

Waresix是印尼货运仓储领域领先的物流技术平台。作为Waresix的主业务,货运服务主要为本地和城际货运。作为托管服务提供商,Waresix在运营方面深度参与,使其能够为客户确定关键价值和效率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提供被动的供需匹配服务。Waresix的解决方案包括整合、回程优化和中心辐射型配送,与传统运输公司相比,该公司的卡车利用率可提高50%,其解决方案不仅可产生正的净收入,还有助于Waresix快速扩张业务。按净收入计算,Waresix自2019年6月以来一直处于盈利状态。

Waresix目前为来自不同行业的250多家大型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包括大宗商品、快速消费品、工业消耗品、基础设施和零售行业的客户。知名客户包括联合利华、Indofood、暹罗水泥集团(Siam Cement Group)、Wings、JD.ID等很多跨国公司。Waresix的物流生态系统覆盖印尼100多个城镇,拥有4万多辆卡车和375个仓库。通过与印尼国家港口等主要物流机构整合,该公司已将业务从爪哇和苏门答腊拓展到印尼的所有主要岛屿。

【图】

Waresix卡车

Waresix一直在为其合作伙伴开发类似操作系统的统一平台,目标是帮助合作伙伴改善与供应商和客户相关的日常运营。该平台还提供单一的小型视图,显示合作伙伴跨运输渠道和中转仓库的托运货物。Waresix的平台与其他物流公司不同,后者主要专注于通过构建无源负载板和列表来匹配供需。Waresix则通过开发托管服务生态系统,提供超越供需匹配的服务,继续应对核心物流挑战。因此,Waresix能够帮助其供需合作伙伴应对挑战,并为他们提供持久的解决方案。

尽管新冠疫情造成了业务中断,该公司依然取得了显著业绩,其本地和城际货运服务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公司还为必需品的有效流通和该国数千名卡车司机的生计提供了支持。

Waresix认为,物流是印尼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瓶颈,但却为电子货运行业提供了大量的创新机会。此外,印尼政府持续投资该国的基础设施,这将进一步推动该行业的发展。凭借技术和根植于企业DNA的客户至上理念,Waresix能够帮助提升印尼复杂的物流生态系统的效率。

Waresix首席执行官Andree Susanto表示:“我们很高兴引入一批优秀的长期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他们致力于为Waresix提供支持,助力我们成为印尼贸易和商业增长的新引擎。这笔资金将用于开发东南亚地区最强大的物流技术基础设施,并进一步扩大我们的世界级团队,帮助我们抓住巨大的市场机遇。”

Waresix首席财务官Edwin Wibowo称:“我们业务发展的推动力不仅包括技术,也包括我们解决实际问题和通过技术进行创新的热情。我们在过去的两年里证明了这一点,这也是我们的客户喜欢我们,以及我们的业务至今还在不断发展的原因所在。”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