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可持续智造之路 -- 联合利华合肥工业园荣登“灯塔工厂”榜单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15 11:02
9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新一轮全球制造业领域“灯塔工厂”名单。联合利华合肥工业园凭借其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灵活性、可持续性的管理与运作,成功荣登榜单。这是继今年初迪拜工厂获评后,联合利华全球第二家“灯塔工厂”,是标志着联合利华不断加码数......

上海2020年9月15日 -- 9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新一轮全球制造业领域“灯塔工厂”名单。联合利华合肥工业园凭借其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灵活性、可持续性的管理与运作,成功荣登榜单。这是继今年初迪拜工厂获评后,联合利华全球第二家“灯塔工厂”,是标志着联合利华不断加码数字化赋能供应链,实现从“制造”到“可持续智造”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图】

联合利华合肥工业园荣登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灯塔工厂”名单

“灯塔工厂”网络是全球先进制造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评选之一,由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举办。它旨在遴选出全球制造业范围内应用第四次工业革命尖端技术的先进制造基地,并让这些领先者的经验成为其他企业的指路明灯,从而促进全球制造行业生产系统的优化,打造具有颠覆潜力的新型商业模式,催生新的经济价值。

联合利华合肥工业园主要负责生产美妆及个人护理用品、家庭护理用品和茶。自2002年建立至今,它已发展成为联合利华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其生产的产品不仅供应中国市场,还出口14个海外市场。目前,该工业园的智能化水平已达90%,是行业领先的“可持续智造”生产基地。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商业的飞速发展,供应链也在不断优化升级。联合利华合肥工业园不断引入各项创新技术和智能设备,打通了从上游供应商到客户的全生态链,实现了端到端价值的提升,从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目前,在合肥工业园已经可以实现真正的“一个平台”高效管理。通过一个覆盖供应链全流程各环节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实时跟进线上消费者反馈、生产状况、设施状态、物流运输信息等,并做出即时反应和决策,让供应链在企业中发挥更大的价值。

在生产环节中,联合利华合肥工业园也通过多种数字化智能系统,提升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实现灵活生产。例如,智能物料补货系统就是结合了自主导航叉车(AGV)和安装在生产线的传感器等协同工作,一改传统手动工作模式。同样,AGV还会根据排产计划,将所需物料及时准量地运送至对应的生产线。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这套智能运作,生产过程将不再需要原来的运输纸箱,而是通过可持续循环使用的大袋即可完成自动装运。仅这一项措施就可以帮助每年节省60万个包装纸箱,相当于2万棵树。

联合利华合肥工业园还拥有领先的“万能”柔性化生产技术,运用一键式视觉识别机器人和零转换的线性跟随式灌装机,最大限度实现关灯生产。 “我们的灌装包装车间是全球第一家黑灯工厂。得益于柔性化生产、预测性维护、3D打印等第四次工业革命先进技术,我们的反应速度得到了很大提升,原来紧急订单需要耗费2到3天才能安排生产,现在仅需2小时就能完成转产。在此,要特别感谢合肥工业园所有员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联合利华中国供应链总监马咏梅补充道。

联合利华北亚区供应链副总裁韩君芳表示:“此次能在全球众多工厂中被认可,入选‘灯塔工厂’,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合肥工业园作为一个已有20多年历史、不算‘年轻’的工业基地,一步步实现端到端的数字化,形成柔性化制造、智能制造等优势,这些充分展现了我们的信念:我们要持续优化供应链,协助联合利华成为反应迅速、成本经济且完全数字化的公司,兑现长远而卓越的价值。”

未来,联合利华将持续从数字化供应链中挖掘新价值,为“可持续智造”树立典范,同时,联合更多“灯塔工厂”,共同助力全球工业在转型十字路口顺利走上正轨。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