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四乙成功发射海洋二号03星:支持全球船舶识别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9月2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9月21日13点40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我国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海洋二号03星。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9月21日13点40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我国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海洋二号03星。

据介绍,海洋二号03星是由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第2颗海洋动力探测系列业务卫星,搭载的雷达高度计、微波散射计可以对海面高度、有效波高、海面风场实现高精度、高分辨率的实时观测,AIS舰船自动识别系统具备全球船舶识别的能力,DCS分系统可以接收、存贮和转发海域中的浮标测量数据,有效提高数据精度。

它将与两年前发射的海洋二号02星组网,并计划在明年迎来海洋二号04星。

届时,我国将拥有全球第一个海洋动力环境观测网,实现对全球海面一系列海洋动力环境要素的观测,为我国海洋防灾减灾、气象、交通、科学应用等提供信息支撑,打造全球海洋观测网,提高我国海洋卫星体系的国际地位。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