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电商赋能供应链 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破局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21 10:02
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中国流通30人论坛(G30)和中国国际品牌观察中心协办的“巨变·重塑 ......

北京2020年9月21日 -- 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中国流通30人论坛(G30)和中国国际品牌观察中心协办的“巨变·重塑 -- 产业服务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于9月20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各界政府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国内标杆企业代表齐聚北京齐聚北京共襄盛举,南极电商和“南极人共同体”内的合作工厂、电商伙伴受邀出席论坛,积极为我国制造业发展建言献策、共谋突围之道。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出席了会议,并致大会开幕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发表了《制造业、服务业协调发展、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李毅中认为,要实现百年目标工业仍要发挥支撑带动作用,工业经济在数字化转型的同时,还要想服务化转型,要积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协力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图】

李毅中发表演讲

论坛现场,围绕“内循环、疫情后的产业复苏、产业集聚赋能转型”等议题,商务部原党组成员、G30理事长黄海、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九三学社重要副主席贺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传统制造业起家成功转型品牌电商,并打造“南极人共同体”带领众多传统制造工厂转型成功的代表,南极电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祥会上分享:“要带动制造业在品牌、质量上做提升,需要先帮助制造业创造机会实现盈利;坚定不移走数字化路线,必须要做研发、制造、生产、物流、销售、客服、评价全链路数字化,只有数字化才能实现柔性供应链,数字化未来是所有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要打造中国制造业的品牌,需要供应链的企业一起合力去完成,将社会分工行业化;品牌的未来是D2C化(Direct to Consumer),重视消费者体验,这也是老零售卖货新零售卖人的最大区别,新零售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偏好、场景。”

作为电商运营服务商行业领军人物的悦为电商董事长姚凌宇在发言中提到:“无论‘场’如何变化,无论‘人’怎样变迁,优质产品和优秀品牌是永恒的主题。”中国内衣制造的标杆工厂浙江阿诗玛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继恩就《传统制造业转型之难与出路之困》分享了成功转型心得。

【图】

从左至右:傅龙成、樊文武、张玉祥、刘士淼、陈杰、陆德瑞

现场正式发布了《制造业转型,路在何方》专题纪录片,以助力万家中国制造业工厂转型发展、创造千亿产业链价值、创造千万就业岗位为目标,南极电商发起“万家工厂·千亿价值·千万就业”中国制造产业赋能服务升级项目,旨在通过不断完善和优化“南极人共同体”体系,进行优势互补、快速响应、共同分散经营风险、促进协同发展,帮助更多的中国制造业企业真正的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之路,助力中国制造走好产业转型之路。

【图】

从左至右:陈伟锋、徐红伟、郭明海、张子睿、陈杰、姚凌宇、沈晨熹、陈春雷、孙旭焕、周继恩、仇勇、刘杨、郭纯丹

当前全球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中国的制造产业链必须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转型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把握机遇,铸就中国制造业新的辉煌。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