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华科技为Global Peer Research Project提供 “边缘”技术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22 09:00
JB5GRI,专注于研究超越5G的技术,并迈向6G的未来。 凌华科技将贡献其在分布式基础架构管理和分布式通信(包括边缘计算,雾计算和多路访问边缘计算)方面的专业知识。 JB5GRI将研究几个设想的AIoT案例,预计到2030年将会获得结果,该项目已经向欧盟的H......
  • 凌华科技是十个技术领导厂商的其中之一,这些厂商已经联合在一起并开展了首个同类研究计划 -- JB5GRI,专注于研究超越5G的技术,并迈向6G的未来。
  • 凌华科技将贡献其在分布式基础架构管理和分布式通信(包括边缘计算,雾计算和多路访问边缘计算)方面的专业知识
  • JB5GRI将研究几个设想的AIoT案例,预计到2030年将会获得结果,该项目已经向欧盟的Horizon 2020计划(名为Smart Connectivity Beyond 5G,超越5G的智能连接)提交了项目提案KAIROS。

上海2020年9月22日 -- 全球边缘计算领导厂商 -- 凌华科技,日前已与其他9家公司一道,开始探索5G之后的技术。这个全球化的超越5G联合研究计划(JB5GRI),将研究和塑造6G的未来,这也是同类研究中的第一个项目计划。

【图】

ADLINK JB5GRI

作为JB5GRI计划的一员,凌华科技将参与一系列技术探索,包括使用AI进行网络自动化,如何实现去中心化的通信?如何实现更远的分布?如何推动高频通信等等?JB5GRI将专注于面向未来移动电信系统的相关技术,其目标是针对5G之后的6G网络和服务进行早期的预标准化和技术协同等研究。

 “我们正在为未来作规划。新一代的移动网络从概念到推向市场,大约需要10年的时间。为了在6G方面有所作为,我们现在必须从研究和创新开始。”凌华科技先进技术办公室高级技术专家兼研究员Luca Cominardi说道。

JB5GRI将开始研究如下设想的案例:

  • 未来的人工智能互联汽车
  • 建立分布式AI基础之上全网资源共享,并具有端到端的网络安全性
  • 支持AR/VR智能眼镜的触觉互联网
  • 验证THz频段的波束成形(beamforming)

凌华科技将其在分布式通信、分布式管理和分布式计算(包括边缘计算,雾计算和多路访问边缘计算(MEC))方面的专业知识贡献给JB5GRI计划。凌华科技被邀请参与其中,是因为我们在开源Eclipse Edge Native和IoT项目方面(包括Zenoh,Fog05和Cyclone DDS)的领导地位, 

  • Zenoh是一个从头开始构建的新消息传递协议,用于解决雾和边缘计算中数据管理的挑战。Zenoh范式采用去中心化和分布式的方式,以实现从受限场景到网络规模的扩展。
  • Fog05解决了雾计算和边缘基础架构中分布式设备、虚拟化应用和机器人操作的去中心化基础架构的管理。
  • Cyclone DDS针对关键任务型物联网系统的OMG数据分发服务,提供了最新、最快且开源的实现方法。

凌华科技目前拥有可以满足5G需求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包括可加速Open RAN计划和私有5G网络部署的MEC边缘服务器,支持加速处理的边缘AI异构硬件平台,以及凌华科技的DDS和ADLINK Edge?之类的软件,用以连接分布式系统并进行实时的智能决策。

 “我们参与这项研究计划,表明了凌华科技对5G及其后续技术的承诺。对于已使用凌华科技5G、AI和IoT边缘硬件和软件服务的客户,无需担忧后续的技术迭代,因为我们正在考虑未来的需求,并且已经投资后5G时代的相关领域。”

JB5GRI已经向欧盟的Horizon 2020计划(名为超越5G的智能连接)提交了项目建议书KAIROS(Knowledg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based smart networks for Reliable mobile cOmmunicationS,面向可靠的移动网络通信,且基于支持和人工智能的智慧网络)。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