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四路服务器荣获CIS2020最佳科技创新大奖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23 11:26
近日,2020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简称CIS2020)在南京召开。会议期间,浪潮最新发布的2款服务器NF8260M6/NF8480M6公开亮相,从百余款产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大会最佳年度创新产品奖。 【图】浪潮服务器NF8260M6/NF8480M6获年度创新......

北京2020年9月23日 -- 近日,2020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简称CIS2020)在南京召开。会议期间,浪潮最新发布的2款服务器NF8260M6/NF8480M6公开亮相,从百余款产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大会最佳年度创新产品奖。

【图】

浪潮服务器NF8260M6/NF8480M6获年度创新产品奖

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展会之一。本次大会以“数字经济智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阿里云、京东、移动、联通、电信、浪潮等领先互联网科技企业参与,展示了新基建背景下,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最新进展。

随着互联网业务及数据量的加速增长,各行各业对于计算的需求变得更加复杂和多元。浪潮是英特尔新一代平台WCC项目(四路服务器公板设计)的厂商,不仅从0到1推出四路服务器公板业界参考,也率先发布2款基于英特尔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四路服务器产品,在性能和可靠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优化。

性能暴力提升,并发性能提升10%,AI训练性能提升193%

浪潮新一代四路服务器搭载四颗最新处理器, CPU之间UPI总线(ultra-path  interconnect,超路径互联)从3条提升到6条,每2颗CPU使用2条UPI互联,速率可达20.8GT/s,较以往CPU互联带宽足足提升了1倍。

而且浪潮NF8260M6和NF8480M6专门通过负载均衡拓朴设计,能够在提高吞吐量和降低CPU整体能效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为SAP-HANA、TPC-H等关键应用的海量数据分析、处理请求提供更加高效、稳定的计算能力。根据测试,浪潮新一代四路服务器能够让Non-NUMA架构的高并发应用性能提升10%以上,大幅降低频繁IO造成的系统等待时间。

同时,随着传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加速,AI应用迅速兴起,数据中心对AI算力需求暴涨,新一代四路服务器基于领先的Enhance DL Boost(BF16)深度学习加速技术,实现了1.93倍的AI性能提升,能够为图像分类、搜索、智能推荐、语音识别等AI应用带来超强的AI训练表现。

品质严苛把控,保障业务安全可靠 

作为承载关键业务的服务器,浪潮新一代四路服务器产品在性能提升的同时,更具备良好的RAS特性。在空间几乎不变的情况下,服务器CPU功耗从原来的205瓦提升近23%,达到250瓦,同时异构计算及存储密度也较以往有所提升,这对芯片甚至整个系统的功耗、散热都会是一个巨大挑战。

因此,在芯片、部件、整机和系统不同层面浪潮工程师对服务器稳定性进行了全方面的升级,保证计算性能充分释放。通过增强散热器方案及风扇风速优化,新一代四路服务器CPU单点的散热能力提升22%;同时优化了入风口温度检测机制,支持PID 智能温度检测机制调控技术,采用风扇分区调控策略,优化温度场及流场,使风扇根据不同的重要发热器件的功耗上升及温升过程进行调速,确保各个器件工作温度在正常范围以内,也可以尽量降低并控制风扇电流及功耗保持在比较低的水平、节省因散热而产生的功率消耗;此外还通过智能探测和智能管理等技术,能够精准控制产品各部件运行参数,保障整机系统的稳定运行。最新的测试数据显示,新一代服务器主板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MTBF)提升至20万小时,能有效保障服务器在支撑高密度云计算环境时的性能和稳定性。

疫情之下,线上需求激增的背后,互联网、通信、金融、能源等行业数据丰富型应用加速涌现,推动着创新技术与不同行业的融合发展。浪潮提出智算中心将成为智慧时代最主要的计算力生产中心和供应中心,其中“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是智算中心面临的核心需求。

浪潮信息服务器产品线副总经理陈彦灵表示,浪潮服务器采用“场景化极致设计”原则,聚焦智慧时代下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场景的计算需求,有效结合平台化和模块化策略,让每一款产品都能高效的随应用需求变化和灵活扩展,助力企业迎接智慧时代,实现数字化转型。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