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物流为电商企业注入“新动能”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24 13:36
9月23-25日,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暨第6届深圳国际互联网与电子商务博览会(简称“物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受全球疫情蔓延的影响,各国经济与供应链都遭受巨大的冲击与压力。根据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统计数据,前3个月全国大型港......

深圳2020年9月24日 -- 9月23-25日,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暨第6届深圳国际互联网与电子商务博览会(简称“物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受全球疫情蔓延的影响,各国经济与供应链都遭受巨大的冲击与压力。根据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统计数据,前3个月全国大型港口企业收入下降5% - 20%,航运企业下降15%- 30%。但同时,调查数据显示,全球43%消费者表示,如疫情持续,会更多增加线上购物;过去5年,中国出口跨境电商贸易规模增长78%。

在“2020全球电商物流新基建峰会”分论坛上,递四方大客户平台总监詹亚珍分享了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物流的新变革,以及如何为跨境电商企业注入“新动能”。她表示,传统跨境电商的拐点,真正把买家变成自己的私域流量,与消费者之间加强信任关系和品牌认知。当下跨境电商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行业即将面临一场历史性调整,这场变革将赋能整个跨境电商相关行业走向全新的爆发式增长。

【图】

物博会现场

分论坛现场

进入后疫情时代,物流供应链是否更具柔性,是否配套全球丰富的物流解决方案,帮助卖家充分参与到国际竞争,已成为中国出口电商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疫情期间,国家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网上交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鼓励引导多元投入建设海外仓,加大对带动中小企业出口的外贸服务平台的支持,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截至目前全国综试区已达到105个。

物博会展场

海外仓具有本地化发货优势,卖家提前备货的模式,让大批抢先一步布局海外仓的卖家们获得充分的竞争力。疫情期间,递四方见证了大批卖家借助海外仓实现规模及效率的飞跃。在物博会上,递四方以差异化的竞争力优势,荣获“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明星企业”、“十大明星海外仓”。2020上半年疫情爆发期间,位于全球的递四方海外仓为国内免费运输了超660万件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还全力保障海外仓正常运行,帮助大批跨境卖家借助海外仓增强了抗风险能力。

【图】

海外仓库内操作场景

早在2009年,递四方便开始在全球布局海外仓。2019年,递四方提出“双网筑能、多维增量、开放多元、四方共生”企业战略,强化全球包裹递送网络(GPN)及全球订单履约网络(GFN)两张网络为基础建设,密集布局全球网络。

【图】

递四方全球直发网络分布

目前递四方提供FB4海外仓(全球订单履约服务)、联邮通小包专线、全球速递国际快递专线、FBA-PRO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GRS海外退件、全球转运等高效的一站式物流服务。物流网络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个海外仓,存储空间约350万立方米。在欧洲地区,疫情期仍能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欧洲三日达、泛欧七日达等服务,为数万卖家平稳度过疫情,为行业增强抗风险能力注入“新动能”。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