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健康荣登2020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24 16:15
近日,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中国首份潜在独角兽报告 ......

北京2020年9月24日 -- 近日,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中国首份潜在独角兽报告 -- 《2020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此次入选榜单的企业共296家分布于34个主赛道,其中,智慧医疗赛道15家。浪潮健康凭借在大数据平台(HDSP)和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领域创新成果,荣登榜单,获潜在独角兽称号,是该榜智慧医疗赛道中唯一一家专注于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平台化服务公司,也是济南市唯一一家上榜企业,体现资本市场对浪潮健康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的认可。

长城战略咨询是中国新经济咨询和服务先行者,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者,已连续四年发布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今年9月发布的中国首份潜在独角兽报告,旨在以洞见研究新经济发展的前瞻性问题。该报告作为“投资风向标”,对成立时间十年之内、5年之内最后一轮融资的投后估值达到1亿美元,或成立5年-9年最后一轮融资的投后估值达到5亿美元且尚未上市的全国企业进行遴选。本次登榜的潜在独角兽企业作为独角兽企业的后备军,代表着新经济活力,体现未来行业大趋势和国家竞争力,是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和成长性的新物种,是新经济企业的新锐力量。

作为国内领先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服务运营商,浪潮健康始终致力于通过研发创新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HDSP),建设区域大数据服务运营平台和互联网+医疗健康体系,创造“优政、惠民、助医、兴业、助研”的系统化服务生态,在政府授权和安全合规保障下,与合作伙伴一起面向政府、医疗机构、居民、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创新数据应用与增值服务,打造以数据智能驱动的面向个人主动健康管理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自2018年以来,得益于政府的信任和支持,浪潮健康一方面承担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济南试点,助力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另一方面快速形成商业模式,依托智能化全量数据采集汇聚治理技术及全程可视化管理技术系列大数据标准体系、安全体系和服务运营能力,积极探索平台+生态发展模式,形成政府主导、政府监管、合作建设协同发展的产业化服务模式。并在当地政府和卫健等部门支持下,与天津、内蒙古、厦门、广西南宁、四川成都、中南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形成全国布局。

浪潮健康凭借在医疗赛道的前瞻性布局、类型的稀缺性和绝对的技术领先优势,在各合作省市政府部门的支持与监督下,迅速成长壮大。在银河证券、银吉投资、清控金信蓝色基金等权威投资机构的青睐和鼓励下,于今年2月,完成A轮融资,成为疫情期间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融资第一单。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数据这一新兴生产要素的兴起,健康医疗大数据作为医疗赛道中的发展驱动力和创新力,其前景将更加开阔。浪潮健康也将更好地发挥大数据技术与AI能力,强化区块链技术创新,以“平台+生态”模式,推进数据互联网的开放、共享、共治、共赢,数据赋能健康医疗服务优化升级,平台化服务繁荣产业生态发展。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