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年度CIO信赖品牌,浪潮以智算中心助力企业上云用数赋智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28 15:08
日前,2020全国CIO大会在云南召开,本次会议聚焦后疫情时代的数字化转型,吸引了国家信息中心、中石化、平安集团、京东等300多家大型企业信息化主管,就业务线上化、数字化营销、以多种IT手段赋能新业务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凭借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突出贡献......

北京2020年9月28日 -- 日前,2020全国CIO大会在云南召开,本次会议聚焦后疫情时代的数字化转型,吸引了国家信息中心、中石化、平安集团、京东等300多家大型企业信息化主管,就业务线上化、数字化营销、以多种IT手段赋能新业务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凭借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突出贡献,浪潮信息获评为“2020年度CIO信赖品牌”。

【图】

获评年度CIO信赖品牌,浪潮以智算中心助力企业上云用数赋智

数字经济已成国民经济增长核心力量

浪潮信息企业推进部兼方案与测试部总经理刘志勇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国家经济增长核心关键力量,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预计到2023年,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将达到51.3%。

在数字经济的结构组成中,最底层是核心技术产业,包括云计算、5G、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边缘计算,它们支撑了各个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了整体降本增效。作为数字经济最基础的支撑平台,数据中心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而不断演进,智算中心将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新型基础设施。

与传统数据中心不同,智算中心具有六大特征:开放敏捷、分层解耦、资源池化、数据共享、多云融合及云边协同。其中,开放指智算中心采用硬件开放、软件定义的架构,敏捷则是指支持业务系统快速上线、弹性部署;分层解耦意味着硬件、平台及应用分离,多供应商促进的生态竞争与进化;资源池化有利于资源根据业务发展而灵活调度;数据共享意味着打破数据孤岛,把数据的价值释放出来;多云融合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需要将异构基础设施统一运营、管理;云边协同是把边缘端和主数据中心连在一起,实现统一的部署运维及监控。

智算中心为数字经济提供新动能

刘志勇介绍,面向未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趋势,智算中心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是智慧时代的新基建,起到了引领行业变革的引擎作用。

“智算中心不是一个概念,而是浪潮作为一个‘平台+生态’的专家给到企业的一个平台化能力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从规划、构建、部署到实施的一整套解决方案。”他表示。

“智算中心不仅仅承载计算资源,还实现了数据汇聚,而且加入了人工智能的算法和应用建设,实现传统数据中心的转型,推动行业应用创新。”

刘志勇最后强调,当前浪潮正着力完善和强化面向智算中心的产品技术布局,发展智算中心操作系统,围绕智算中心最核心的人工智能计算持续创新,通过AI计算生产方式的变革促进人工智能应用的效率变革,加速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进程,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进程添加源源不断的智慧动力。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