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OK智慧教育发布智慧学习引擎1.0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28 15:00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驱动着教育变革在探索中稳步前行。尤其是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科技与教育的融合发展提前进入加速轨道,掀起了新一轮的智慧教育变革浪潮。水大鱼大,究竟2020年的教育浪高几何,哪条大鱼能飞身跃起,取决于它的源头和创新动力所在。 9月......

北京2020年9月28日 --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驱动着教育变革在探索中稳步前行。尤其是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科技与教育的融合发展提前进入加速轨道,掀起了新一轮的智慧教育变革浪潮。水大鱼大,究竟2020年的教育浪高几何,哪条大鱼能飞身跃起,取决于它的源头和创新动力所在。

9月27日,山东烟台,围绕“智慧学习,2020被提前的教育变革”这一主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于2020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期间发布教育领域首款AI动力引擎 -- OK智慧学习引擎1.0,提供了新一代智慧学习解决方案并分享了实践成果。

【图】

OK智慧学习引擎1.0震撼发布

智能时代的教育,挑战催生机遇,机遇带来变革

OK智慧学习引擎,是智慧教育的核心驱动力,能够及时、精准地定位孩子的阶点问题,利用智能识别、智能批改、大数据分析计算等先进技术,驱动着教与学智能化地发生。当数据、内容和人互联互通、精准匹配,老师将高效教学、因材施教,学生将高效学习、学其所需。

发布会上,俞敏洪表示,“科技的应用正在改变人们对教育的传统认知,过去我们往往认为学校是向学生传授知识的殿堂,但现在科技使得知识的习得有了更多的途径,科技正在把想象中的教育愿景一一落地。”

俞敏洪认为,智能时代,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将会在教育领域广泛应用,但教育的本质关注的是人,要真正关注学生的核心需求。智慧的教育不是简单地把地面的教学搬到线上,而是要针对学生的学习问题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从教学方式、家长关心的问题等来切入。OK智慧学习引擎赋能下的智慧教育作为新的教育形式不可阻挡,借力科技,让每个孩子都变成面向未来、有创造力的人。

【图】

俞敏洪分享智能化时代的教育机遇与挑战

让每个孩子都拥有跨阶的学习能力

学生是教育的主体,是独一无二的,每个学生适合的学习方式、内容和节奏都不同,获取创造力的动力也不同。但在常规教育模式下,一个班上的学生实际接收的是老师统一化讲解的内容。学得好的孩子或许能够跟上老师的思维,较好地消化课上所讲知识点;其他学习能力一般或较差的孩子可能哪个地方没理解,就会卡在问题点上跨不过去,形成学习的拐点。长此以往,这些学习拐点积累多了,孩子学习动力下降,成绩差距就会越拉越大,甚至面临被淘汰的危机。

OK智慧教育创始人贾云海阐释了设计OK智慧学习引擎的初衷,“教育不是来淘汰人的,而是成就人的。如何及时发现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这些阶点,并及时帮助他们顺利跨过阶点就显得尤为关键。但是,依靠人力和经验,几乎无法做到,这时,就需要科技的助力。”

贾云海进一步解释,在OK智慧学习引擎的运转下,孩子产生的学习内容将可以即时被识别并批改,随后这些数据被打上标签,形成相应的知识画像和用户画像。由此,学习内容会被匹配给需要的孩子,每个孩子学习的都是自己不会的知识,从而摆脱书山题海,进入高效的精准学习,不断迈过一个个阶点,获得源源不断的学习动力。

【图】

贾云海阐述OK智慧学习引擎的驱动力

打造智慧学校,让智慧的教与学与众不同

OK智慧学习引擎的强大驱动力,不仅仅在理念上实现了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还在于能够真实落地,并让一所所学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级中学的教师李珊珊现场展示了OK智慧学习引擎驱动下的智慧课堂教学和学习模式。

在李老师日常的教学中,当她将AI赋能的智能课件发送给学生,学生便可以开启自动化学习模式。即使上同一堂课,每个学生的学习节奏也都能因人而异。当答完题,学生能够立刻知道对错、错在哪里、下一步如何学;老师也能同步收到孩子的学情信息,一秒知晓学生哪里会哪里不会,哪个学生不会。于是,老师针对全班大部分学生不会的内容进行讲解。如果有学生课上没学会,老师也可以马上知道,甚至是走到他身边单独点拨。

在孩子的整个学习过程中,每个孩子的作业都是最适合自己的,学会了就没有作业,可以做一些拓展练习。没学会的,这些学习问题会立即被同步给老师,老师便可通过直播,帮助学生即时学会。这样的课堂前所未有,颠覆了人们对课堂教学和学习已有的认知。每一步都是围绕学生的学情教学,每一次学习都是为了解决一个问题,自然精准高效。

【图】

李珊珊老师讲述不一样的智慧教学和学习

在OK智慧学习引擎驱动下,该校学生学科与素养齐发展,高考成绩实现跨越式提升,学校连续多年稳定输出清华、北大学生,荣获清华大学优质生源学校、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数百项。同时学校形成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取得国家专利上百项,成为烟台市发明创新特色学校。

李珊珊分享的学校师生的教与学变化,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不只是烟台的师生,目前,还有遍布全国的数十万师生在OK智慧学习引擎的驱动下智慧地教、智慧地学。

发布环节,俞敏洪携手烟台市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级中学校领导共同发布了OK智慧学习引擎1.0,将大会推向高潮。

【图】

OK智慧学习引擎1.0发布仪式

OK智慧学习引擎,正在让个性化的教育贯穿到师生日常教学和学习的每一步,让智慧教育时时刻刻自然发生,让每个孩子拥有自己的学习主权。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