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max戴马斯产品助力消费电子和汽车制造商应对VOCs管控新国标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28 18:11
2020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MR)、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陆续发布了9项涉及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国家强制标准,规范了涂料、胶粘剂、油墨和清洗剂中VOCs测试方法及含量限值,部分新标准将会代替旧版标准。例如,消费电子制造业中常用到的胶粘剂需满足......

深圳2020年9月28日 -- 2020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MR)、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陆续发布了9项涉及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国家强制标准,规范了涂料、胶粘剂、油墨和清洗剂中VOCs测试方法及含量限值,部分新标准将会代替旧版标准。例如,消费电子制造业中常用到的胶粘剂需满足《GB 33372-2020胶粘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限量》的标准。电子和汽车制造行业中常用到的三防漆和涂料的使用则需满足《GB 30981-2020工业防护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的标准。

【图】

Dymax戴马斯为助力企业加强VOCs管控力度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出一份力

UV胶配方中不含非活性稀释剂,辐照或加热时,几乎所有成分都参与固化反应,使得UV胶在固化后VOC含量极低,不会造成环境污染且对人体无害。UV胶顺应社会环保趋势发展,是绿色型胶粘剂。新国标的发布引起相关行业制造企业的高度重视,作为UV胶领先生产商的Dymax戴马斯也在积极助力制造商应对VOCs管控新国标,规避环保违规风险。

制造商常关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两个:

一、Dymax戴马斯的胶粘剂和涂料等产品目前在国外生产,在中国销售或使用时是否需要满足新国标相关要求?

Dymax戴马斯的回答是需要。国家生态环境部要求严格落实国家和地方产品VOCs含量限值标准,标准生效后,生产、销售和使用胶粘剂、三防漆和涂料均应满足新颁布实施的国家产品有害物质限量标准要求,所以,国外生产的这些产品进口至国内销售或生产使用时,需要满足GB 33372-2020和GB 30981-2020的相关要求。

二、Dymax戴马斯可以提供胶粘剂和涂层等产品的VOCs证明吗?

Dymax戴马斯的回答是可以。Dymax戴马斯可按需提供经内部测试的产品VOCs含量申明文件,证明产品所属类别符合在其应用领域的的相关新国标规定。部分电子组装应用中的产品已通过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SGS的新国标VOCs测试并取得报告,确保产品符合VOCs国家强制标准的要求。同时,应用工程团队也可配合客户提供样品送检所指定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

新国标GB 33372-2020和GB 30981-2020的实施日期为2020年12月1日,Dymax戴马斯积极响应国家行动计划,为助力企业加强VOCs管控力度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出一份力。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