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链科技李伟出席链证数科实验室成立仪式 畅聊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

转载 美通社 | 2020-10-22 08:35
2020年10月17日,链证数科实验室成立仪式暨《区块链与资产证券化》新书发布会于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在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杨锟的开场致辞中拉开帷幕,来自产、学、研界的专家学者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未来发展方向。会上,趣链科技首席执行官李......

北京2020年10月22日 -- 2020年10月17日,链证数科实验室成立仪式暨《区块链与资产证券化》新书发布会于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在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杨锟的开场致辞中拉开帷幕,来自产、学、研界的专家学者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未来发展方向。会上,趣链科技首席执行官李伟博士受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的主题演讲。

【图】

趣链科技李伟出席链证数科实验室成立仪式 畅聊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

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链证数科实验室顾问蔡鄂生,新书《区块链与资产证券化》主编作者、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链证数科实验室主任、北京紫金智能金融研究院院长林华均受邀出席并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分享《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时,李伟博士对数字经济发展与数字经济产业做了介绍,并表示:“新基建为数字经济注入了全新动能。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能很好地实现数据可信、资产可信、合作可信,对于金融、民生、政务、司法、能源及制造等多个领域的数据及交易的安全可控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圆桌环节中,趣链科技李伟博士与一众专家深入探讨了区块链如何赋能数字经济发展等热点问题。他指出区块链在数字经济中的广泛应用起到了四个方面的作用:“第一,提高系统的业务效率;第二,降低拓展成本;第三,增强监管能力;第四,创造合作机制”。

【图】

趣链科技李伟出席链证数科实验室成立仪式 畅聊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

如今,趣链科技作为国际领先的区块链企业,其区块链技术已在众多场景中进行了有益实践。截止目前,趣链科技的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金融、民生、政务、司法、能源、制造业等关键领域,已服务于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四大行总行、沪深交易所、主流股份制商业银行、国家电网、中国电信、南方航空等上百家机构,支撑业务规模达数千亿人民币,服务人数近1.5亿。

作为国际领先的区块链企业,相信今后,趣链科技将站在“新”高度,抓住“新”时机,践行“新”理念,继续加大区块链研发力度,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和产业优势,积极构建行业生态,全力助推企业和政府数字化转型。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