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啄木鸟计划”成果公布 处置账号7383个 21.3万篇笔记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0年10月23日
小红书“啄木鸟计划”成果公布 处置账号7383个 21.3万篇笔记 ......

9月23日,小红书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生态、保障用户体验,宣布正式启动 “啄木鸟”计划,针对虚假推广行为进行地毯式排查,涉及全站笔记。10月23日,小红书公布了“啄木鸟”计划首月成果。数据显示,治理首月小红书生态治理部门共对7383个账号进行断流处罚,处罚笔记数量超过21.3万篇。

此次小红书治理虚假推广的两大重点方向是低质内容和“接私单”推广,这两类内容也是用户投诉、举报的重灾区。低质内容通常呈现出标题党、以夸张图片或文字为噱头诱导阅读、编造虚构生活体验等特征。8月以来,平台共接受到用户举报不良内容、疑似广告等125.2万次,日均接到投诉举报量超过1.5万次。“接私单”推广笔记看似分享产品使用感受,实为推广,造假者刻意隐瞒榨取用户信任感。“接私单”推广有三重危害:首先,隐藏真实推广目的,干扰用户判断;其次,私单内容未通过平台报备审核,质量难以保证;第三,接私单人群以牟利为主,缺乏真实体验,内容大多照搬产品说明或凭空捏造效果,缺乏内容价值,混淆平台搜索结果。

为了提升治理精准度,小红书正在通过大数据、人际关系拓扑图构建多模型算法等技术方式观察人际互动关系,监测并对品牌异常数据、用户行为图谱等进行分析,以便对造假群体进行更准确有效的身份核验。小红书强调,无论哪种虚假推广,都是内容生态上的毒瘤,不利于用户体验,对优质内容还会形成劣币驱逐良币的负面效果,动摇社区“信任”根基,不论如何,一定会坚持打击到底。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