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奖项 格创东智斩获“2020中国(天津)APP创新应用大赛”冠军

转载 美通社 | 2020-10-29 16:24
近日,“2020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评选结果隆重揭晓。TCL格创东智(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创新模式和过硬实力斩获冠军。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经历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评委组综合考量了参赛工业APP的技术创新性、应......

深圳2020年10月29日 -- 近日,“2020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评选结果隆重揭晓。TCL格创东智(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创新模式和过硬实力斩获冠军。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经历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评委组综合考量了参赛工业APP的技术创新性、应用前景和企业发展等维度,最终将桂冠授予了TCL格创东智(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创东智”)。

【图】

天津市副市长王卫东、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为格创东智团队颁奖

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3届,累计近万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汇聚了全国范围内各行业优秀的工业APP解决方案,凝聚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集结了全国一流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资源,已发展成为工业技术软件化领域重要产学研用对接交流平台。

格创东智的参赛方案《工业机器人远程实时运维APP的快速开发和应用解决方案》来自于疫情期间的洞察。工业机器人在工厂被广泛应用,以半导体液晶面板流程化全自动生产为例,在200多道生产工序中都可以看到工业机器人忙碌的身影。企业每年需要付出采购价格的20%用来保证机器人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而疫情的爆发导致设备服务商无法到达现场维保,而企业又不可能开放生产网络给设备服务商远程维护设备,导致产线工业机器人长期处于“裸奔”状态,给生产带来极大的风险。

【图】

工业机器人远程运维APP获得本次大赛冠军奖项

面对困境,格创东智通过快速开发“工业机器人远程实时运维APP”系统来解决工业机器人的运维突发性难题,实现工业机器人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的在线运维。基于格创东智的“东智工业应用智能平台”,通过低代码、拖拉拽图形化开发方式,仅以行业平均开发周期40%的时间就上线了该项APP。

工业APP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要成果,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但当前工业APP供给不足、深度不够,开发者社区建设滞后,产业创新生态难以形成。格创东智构建了“2+3”架构的东智工业应用智能平台,“2”代表为 IT赋能的Poros数字中台和为OT赋能的aPaaS平台,“3”代表封装三大核心能力的物联平台、AI平台、大数据平台,使开发交付成本可节约超过350%,交付效率至少提升200%。

在过去的2年中,格创东智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 -- 为中国规模最大的5G通信设备厂商搭建Poros数字中台,以微服务技术实现客户业务系统的敏捷开发;加入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平台组,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在颁奖大会上,格创东智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军企业,宣布加入“百万工业 APP 生态培育计划”,向更广泛的第三方开发者、平台及企业客户开放东智工业应用智能平台的功能组件与业务模型,以开源模式推动工业APP生态建设,构建开源、共享、协同的社会创新生态环境。

【图】

格创东智加入“百万工业 APP 生态培育计划”

近日,格创东智CEO何军还受邀参加了“2020上海静安国际大数据论坛”并发表《新基建时代的工业数字化大趋势》主题演讲,与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黄奇帆、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郭毅可、中科院院士王建宇、腾讯副总裁郑浩剑、华为应用平台副总裁彭斌等人共同探索新基建时代的未来发展。

【图】

部分参会嘉宾合影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