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区块链快进键:趣链科技区块链应用“多点开花”促产业融合

转载 美通社 | 2020-10-30 15:57
自“10·24”重要讲话以来,区块链上升为国家战略。自此,区块链行业呈现出百舸争流创新局,不负韶华育新机之局面。其中,区块链领军企业 ......

杭州2020年10月30日 -- 自“10·24”重要讲话以来,区块链上升为国家战略。自此,区块链行业呈现出百舸争流创新局,不负韶华育新机之局面。其中,区块链领军企业 -- 趣链科技不断深入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应用创新,攻坚克难,落地了众多具有突破性的应用场景。回顾过去的一年,看看趣链科技区块链应用取得了哪些佳绩?

【图】

按下区块链快进键:趣链科技区块链应用“多点开花”促产业融合

金融领域

趣链科技积极探索区块链在经济领域的运用,客户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各地城商行、保险、交易所、金融科技企业等多家行业内外机构。趣链科技提供了包括金融综合服务,供应链金融,银政互联,银企互联,资金监管,征信联盟,黑名单共享,询证函监管,园区金融,保险,保理服务,押品管理,风险信息协同等多场景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截止当前,趣链科技已在金融领域新落地了多个应用案例。趣链科技为中国银行、北京银行搭建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重庆银行搭建一站式的可视化服务平台BaaS;为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金融监管规划的基于区块链的数据交换平台,为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构建ABS项目管理平台等。

在助力新基建、解决客户痛点的路上,趣链科技持续前行。借助金融科技化、线上化转型的市场环境和良好契机,趣链科技积极搭建金融科技服务网络,畅通融资渠道,优化服务效率,致力于提高领域金融服务水平。

民生领域

趣链科技积极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

这一年,趣链科技推出了包括众包薪资发放、学籍学历管理、在线学习认证、精准脱贫助困、便捷医保报销、大宗商品溯源、食品药品溯源、房屋租赁管理、人才公寓服务、慈善捐款溯源、环保监测治理、楼宇疫情防控等区块链解决方案,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赋能我国民生建设。

截至当前,趣链科技新中标中移在线的众包管理和人资薪酬项目,已完成杭州互联网公证处抽奖摇号平台、朝阳楼宇疫情防控系统、朝阳区医保报销凭证项目、滨江人才安居管理平台等项目应用落地。

其中,朝阳区商务楼宇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在疫情期间服务朝阳区1122幢楼宇,日均企业填报数量9000家左右,日均员工填报数量30万次,帮助3万多家企业98万朝阳区企业员工有序复工;杭州互联网公证处抽奖摇号平台帮助互联网公证处拓展大型电商线上抽奖、商铺摇号、车位摇号等业务场景,公证效率提升了50%,公证成本降低为原来的1/3,合作10余家中大型公司机构,覆盖用户超2亿人次。

政务领域

趣链科技积极探索区块链在政务服务和城市治理领域的运用。利用区块链技术赋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准化水平。

这一年,趣链科技提供了包括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电子证照管理、银税互动管理、建设资金监管、智慧交通管理、联合执法管理、机房设备巡检、生活垃圾治理、能源交易管理、绿电溯源服务等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并先后为重庆、成都、昆明、三亚、太原、南昌等地进行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截至当前,趣链科技新中标工信部区块链应用支撑系统、重庆市公积金智能化客服项目、杭州城市大脑生活垃圾分类平台等项目,已完成雄安建设资金监管、国网区块链基础设施链、国网电动汽车绿电溯源平台等项目应用落地。

其中,趣链为雄安新区搭建的区块链建设资金监管平台,实现了工程建设资金的穿透式划拨和管理,提高财政部门资金监管能力。项目已对接5家银行,跨链驱动7家银行支付,已完成22亿建设资金拨付。

司法领域

趣链科技深耕“区块链+司法场景,积极探索区块链在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场景中的应用,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趣链科技提供了包括公安音视频安全融合平台、法院执行立案、终本审查系统、信贷纠纷快速审理系统、行政执法综合服务平台等区块链解决方案。

这一年,趣链科技推进全国首个公检法司联盟链在山西落地,推进区块链公证服务平台“采虹印”、之江区块链知识产权存证平台、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块链电子证据管理平台、区块链监狱智慧管理平台、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联合律桐科技打造律师取证服务工具“平方取证”,飞洛印综合司法服务平台迎来首个全部涉案证据使用区块链进行取证的法院判例。

其中,飞洛印已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互联网公证处、杭州互联网法院、上海虹桥公证处等各大监管机构、司法机构、公证机构,以及各大知名律所及企业展开合作,平台上的累计存证数量逾20万条,已为近百家企业提公证、版权保护、租赁仲裁、电子合同存证、档案存证、融资纠纷等服务,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图】

按下区块链快进键:趣链科技区块链应用“多点开花”促产业融合

技术提供可能,创新引导发展。众所周知,今年是区块链行业发展极为迅速的一年,同时也是趣链科技生态布局极具重要意义的一年。相信未来,趣链科技定会把握发展趋势,进一步加速区块链产业融合,为各行各业提供专业稳定的区块链服务,打造更为强力和完善的区块链生态系统。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