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公布“生态屏”战略,5年内将推2亿+生态屏产品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11月02日
海信公布“生态屏”战略,5年内将推2亿+生态屏产品 ......

“从场景到情景,海信显示产品将全面升级为生态屏,为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提供全场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一屏智连万物构建海信屏幕之网。”11月2日,在海信“1×3 X N”智慧新生活战略发布会现场,海信集团副总裁于芝涛表示,未来5年,海信将以屏为介质,打通屏、网、云,推出2亿+生态屏产品,接入1万+服务商,提供1万+种智慧场景服务,服务全球10亿+用户。

于芝涛介绍,2012年—2019年是海信显示产品从电视到智能电视的阶段。2012年,海信在行业内最早推出具备智能交互系统和丰富内容服务的智能电视产品,截至2019年,推出超过1亿台电视大屏。7年间,海信不断强化电视大屏的AI服务能力,场景越来越丰富,交互越来越简洁。电视大屏以更智慧的生活方式提升家庭生活品质,也让更多用户开始重新认识电视。

2019年12月海信电视更名为海信视像,“一屏一端”到“多屏多端”的大显示布局加速落地。随着海信启动智慧生活战略,海信显示产业也将进入新的阶段:实现由智能电视到生态屏的全面升级,为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提供全场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未来,每一个表面都有可能是显示和交互的终端,这些显示终端将为我们日常的各种生活场景提供更加便捷、全面的智慧生活服务。这类多种形态、可提供全场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显示和交互终端,我们称之为‘生态屏’。”于芝涛表示,构建生态屏的核心是承载各种服务的软硬件能力,同时生态屏更需要合作伙伴和开发者的加入。所以,开放基础服务能力如账号、支付、图像识别、语音等,开放数据,与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共同构建生态,是更为重要的部分。

据介绍,生态屏最大的特点就是以人为中心,基于对家庭、社区、城市每个情景需求的感知构建起屏幕之网。在智慧家庭场景,海信已经推出了社交电视、游戏电视、教育电视、电竞显示屏、厨房显示屏等多种显示产品;在智慧社区场景,已经推出了电梯屏、智能零售终端、智能物流终端;在智慧城市场景,已经推出了户外显示屏、交通显示、云货架、会议屏、专业监视器、医疗显示等新型显示产品。年内,海信还将推出VR一体机,未来2-3年,将不断推出大显示生态产品,连接家庭、社区、城市,构建海信屏幕之网。

于芝涛透露,未来5年,海信将以屏为介质,打通屏、网、云。海信将推出2亿+生态屏产品,接入1万+服务商,提供1万+种智慧场景服务,服务全球10亿+用户。海信将基于智慧云平台和无处不在的屏幕之网,携手全球生态合作伙伴,为用户带来从家庭到社区到城市的快速、无缝、一致的智慧生活体验。

标签:海信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