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业绩表现 联想第二季度营收、利润再创新高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0年11月03日
史上最强业绩表现 联想第二季度营收、利润再创新高 ......

11月3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本财季,营业额及利润均创造新高,各板块业务全部实现同比增长,收获了历史最强劲业绩:单季营业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0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4%。税前利润达到32.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1.7%。净利润达到21.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3.4%。

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持续增长,刷新了营业额和利润的历史记录,PC市场份额世界第一;移动业务营业额恢复同比增长,环比增长39%;数据中心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超11%,云服务IT基础设施营业额猛增34%;软件与服务营业额达8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9%,创历史新高; 智能化转型取得阶段性胜利。

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PCSD)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中的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部分营业额同比增长7.6%, 达到793亿人民币,再次创下历史新高。税前利润达到5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到18.2%。借助卓越的运营能力,将行业领先的利润率保持在6.3%的历史最高水平。在细分领域,联想聚焦高增长和高端细分领域的策略持续见效,各品类产品均实现出货量显著增长:游戏类产品增长57.6%,超轻薄产品增长48.7%,图形工作站增长13.5%,Chromebook增长达到124.7%。

移动业务集团(MBG) 尽管仍然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但移动业务持续复苏势头明显,营业额环比增长39%,同时实现自疫情以来首次同比增长。除继续巩固传统优势市场拉美、北美的地位之外,开始加大了在欧洲及亚太市场的开拓力度,增长显著。未来,移动业务将持续利用强大的产品组合和5G创新驱动未来的盈利增长。本财季,移动业务推出了旗舰级新产品,获得市场热烈反响。联想旗下拯救者发布的首款使用侧面式弹出前置摄像头、骁龙865+平台,双USB-C接口快充系统的拯救者电竞手机;刀锋5G折叠手机是联想在移动设备领域的最新实力展示,是联想手机业务最亮的明星之一。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 数据中心业务持续于所有领域保持增长,营业额同比增长11%,盈利水平持续改善。其中"云服务IT基础设施"业务实现强劲增长,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34%。"企业IT基础设施"业务营业额保持稳定,业绩表现优于大市。各个细分业务同样表现强劲,软件定义基础设施业务同比增长22%,存储业务同比增长15%,软件相关同比增长47%,服务业务同比增长11%。专注于数据中心中国业务的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本季度盈利持续改善和提升,营业额同比增长8%。其中软件定义基础架构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54%;服务器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34%;存储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28%,环比增长29%;服务业务营业额GAAP同比增长58%,环比增长24%;解决方案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137%,环比增长120%。

标签:联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